巴萨先别忙着庆祝!存一致命黑洞 这数据太骇人

2016年11月07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胜不足喜巴萨胜不足喜

  新浪体育讯  巴萨客场2-1力克塞维利亚,3分落袋确实值得欢喜,但是,球队在上半场灾难般的表现,仍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与周中面对过的曼城一样,桑保利治下的塞维利亚同样以控球见长,本场比赛之前,塞维利亚在西甲的控球率就超过六成,仅次于巴萨。比赛刚一开场,塞维利亚就借助主场之势,完全压制住了巴萨,多次形成攻门机会。

罗伯托漏过皮球罗伯托漏过皮球

  尽管全面占据劣势,但真正让巴萨丢球的直接原因却是罗伯托的防守失误。比赛第16分钟,萨拉比亚中场斜塞,这次传球的速度并不算快,负责盯防比托洛的罗伯托也没有失位,但罗伯托就是鬼使神差地把这个球漏了过去,比托洛顺势形成半单刀,一蹴而就打破僵局。

  这是巴萨最近4个客场比赛丢掉的第10球,也是几乎所有丢球的缩影——低级失误!根据《世界体育报》的统计,包括此役对阵塞维利亚,本赛季至今17场比赛(西甲、欧冠和西超杯)一共丢了17球,其中有13个源自于本队球员的直接失误,占比高达76%,这样的数据只能用骇人来形容。

巴萨三名中场在上半时没有一次把球成功传到禁区内巴萨三名中场在上半时没有一次把球成功传到禁区内

  知名西甲专家巴拉格如此评价这支巴萨:“他们看起来越来越像另外一支球队,他们也会赢得很多比赛,但是你不会再爱上他们。”

  可以说,就在梅西打进扳平进球之前,巴萨已经跌入本赛季至今最深的谷底,周中败给曼城,如今又要在联赛折戟?一旦输给塞维利亚,巴萨与皇马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就将被扩大到5分,而首回合国家德比就在眼前,这样的积分差距是巴萨不能承受之重。

  巴萨需要感谢梅西,也需要感谢他们所有人下半场的如梦初醒。虽然赢得跌跌撞撞,但赛季还很漫长,这还不是最好的巴萨,在皮斯胡安这样的魔鬼主场拿下3分,其意义远比3分本身更大。

  接下来又将进入新一轮的国家队比赛日,等到球员重新集结,皮克和阿尔巴很可能已经伤愈归队,阵容更加齐整的巴萨必将释放出更加强大的战斗力。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罗伯托塞维利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