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的皇马和穆里尼奥式崩盘风险

2016年08月31日1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转会市场缺少作为,这会影响他们的新赛季成绩吗?皇马转会市场缺少作为,这会影响他们的新赛季成绩吗?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欧洲各支球队掀起了结束前的最后采购狂潮。就连一向给人吝啬印象的温格,也在最后时刻签下了佩雷斯以及穆斯塔菲,这让阿森纳今夏的转会支出达到了惊人的9600万英镑。与此同时,曼联、曼城、尤文图斯、巴塞罗那等豪门,转会支出也都突破了1亿英镑大关。但就在大家都买买买的节奏中,有一支豪门却是例外,它竟是皇马。

  皇马为何不引援

  银河战舰在转会市场上突然偃旗息鼓,这无疑是一件让人颇为意外的事情。因为,皇马向来是转会市场上,最主要的两三个金主之一。多年前购买齐达内、大罗等人的案例先不提,近年购买C罗、贝尔、J罗等人,转会费数额之巨,皆让整个足坛为之震惊。但到了今夏,皇马却一反常态,在转会市场上只回购了莫拉塔,目前总计转会支出为2550万英镑。在所有球队中,皇马今夏的转会支出截止目前仅排名第37位。

今夏转会支出排名,皇马位列第37位今夏转会支出排名,皇马位列第37位

  对于齐达内和弗罗伦蒂诺来说,皇马不买人的理由有很多。首先,皇马的阵容实力足够,他们上赛季在联赛竞争中仅以微弱差距输给巴萨,而且还夺得了欧冠冠军。劳尔便表示:“我不觉得皇马今夏一定要买一个大牌球星,现在的皇马已经拥有了很棒的阵容,这支球队年轻而有天赋。”劳尔这么说,自然有着足够的理由。看看皇马现在的阵容,几乎每个位置都是双保险,甚至三保险。

  门将方面,齐达内有纳瓦斯和卡西利亚两人可用,法国传奇对这个位置公开表示过满意。防线上,纳乔、瓦拉内将和拉莫斯、佩佩形成良性竞争。边卫方面,卡瓦哈尔、达尼洛、科恩特朗等人也能够确保球队这个位置上的实力。中场,齐达内拒绝出售J罗,并且还有伊斯科可用,因此皇马的中场兼具数量与质量。锋线方面,莫拉塔等人,也能够给本泽马贝尔带来足够的竞争。

  其次,皇马不引援,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市场上缺少好球员。弗罗伦蒂诺治下的皇马,基本坚持每年至少签一巨星的政策。但今年夏天,转会市场上能被挖动的球星并不多,博格巴是一个,伊瓜因也算一个(皇马弃将),但在很多名宿看来,现阶段的博格巴还难称巨星,他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因此,市场上缺少好球员也是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缺少行动的客观原因之一。另外,皇马现在工资水平太高,财政上缺少引援资金。

皇马每个位置,几乎都能形成双保险皇马每个位置,几乎都能形成双保险

  当然了,不引援对于皇马而言也有不少好处,因为这可能会利于球队保持稳定,而且齐达内也不需要再为某位新加盟的巨星改变球队的战术,这也使得球队规避了此前皇马经常遇到的风险。新赛季,阵容框架稳定,且战术亦成熟的皇马,无疑更能延续其上赛季后半段的强大战斗力。

  不引援也意味着风险

  不过,不引援也给皇马带来了隐患。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凡事都有利有弊。皇马在享受不引援的种种好处的同时,必然也得谨防不引援带来的潜在风险。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般来讲,引援在加强球队实力的同时,也能给球队带来活力,让球员都保持危机感,这让他们能够在竞争中激发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那么相对的,不引援,球队的框架是保持了稳定,但稳定也意味着安逸,这对于竞争非常残酷的足球运动而言,无疑也是一种不利因素。现在的情况是,皇马新赛季将要面临这种隐患。

齐达内在享受风光的同时,也得警惕引援缺少作为带来的风险齐达内在享受风光的同时,也得警惕转会市场缺少作为带来的风险

  这种风险的危害有多大,上赛季的切尔西便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蓝军在夺得14/15赛季英超冠军之后,随后的夏天仅仅只有佩德罗这一笔拿得出手的引援。接下来的赛季,切尔西战绩奇差,甚至一度逼近保级区。而这最终也导致了功勋主帅穆里尼奥的下课。

  卡拉格曾点评切尔西和穆帅道:“穆帅如果下课,那么场外因素居多。”这里的场外因素,无疑便指的球员心态、引援等因素。若是穆帅去年夏天有足够多的引援,那么在阿扎尔、科斯塔、小法、马蒂奇、伊万诺维奇等主力状态低迷时,他也就有足够的球员可以去替换。反之,若有足够的竞争,这些主力们的状态还会突然遭遇低谷吗?

皇马需谨防穆帅式崩盘皇马需谨防穆帅式崩盘

  切尔西之外,球队在成功赛季后不引援遭遇低谷的例子还有,比如国际米兰,他们在2009/2010赛季夺得三冠王荣誉后,那个夏天也没有拿得出手的引援,结果随后的赛季国米便在意甲中被AC米兰力压丢冠(穆帅离开也是原因之一)。上述例子,无疑也给皇马进行了警示,齐达内需要谨防类似于切尔西上赛季崩盘的风险。

  当然了,对于皇马来说,穆里尼奥式崩盘,只是他们可能遇到的风险之一。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巴萨在上赛季夺得了西甲冠军的情况下,今夏依然砸出了上亿英镑,引进了多位新援。因此,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让皇马转会市场上缺少作为带来的风险被放大。新赛季,皇马无疑将继续面临巴萨、马竞等队带来的竞争压力,而齐达内和皇马的警示条例中,无疑多了一项防止穆里尼奥式滑落的任务。

  (小九)

文章关键词:皇马切尔西齐达内穆里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