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应该像梅西内马尔那样盘带

2015年05月17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日邮报》专栏作者鲍威尔表示,贝尔应该像梅西跟内马尔一样,重新拾回自己的盘带。《每日邮报》专栏作者鲍威尔表示,贝尔应该像梅西跟内马尔一样,重新拾回自己的盘带。

  新浪体育讯 皇马联赛无望,欧冠出局,贝尔遭遇很多批评声。关于贝尔遭遇的困局,《每日邮报》专栏作者鲍威尔表示,贝尔应该像梅西跟内马尔一样,重新拾回自己的盘带,否则他在皇马……

  在那些最伟大的比赛中,盘带往往被誉为是足球失传的艺术。然而没有一名球员的这项艺术,失踪得比贝尔还快。

  皇马遭遇灾难,贝尔也是如此,这名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逐渐变得徒劳的,意志、信念、灵感、信仰以及带球突破对方后卫的渴望,越来越小。

  事情更糟糕的是,当盘带重回舞台时,无论是思想还是身体,都变得畏惧。盘带,这项错综复杂、令人陶醉的技术,不再是过时的,或者只是单纯沿着边线表演。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这取决于一名球员如何拿住球,不仅从两翼突破,还有从中路突破。

  如果你想知道贝尔在伯纳乌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妨去看看周三进行的皇马与尤文的欧冠半决赛,那漫天的嘘声。有一个糟糕的片段,就出现了一次,贝尔看上去趟过了埃弗拉,结果皮球笨拙地直接滚出了界外。纵观整个晚上,埃弗拉一对一遭遇的麻烦,要远远多于他让威尔士魔法师失去魔法。

  还记得热刺时期的贝尔不?各种横冲直撞,蛮不讲理。正因贝尔快速地移动,更让防线被撕开,这也是皇马为什么掏了8600万英镑,而不是看中他的射门能力。任何人都会错失机会,正如贝尔在半决赛一样。

  然而忽视罕见的、天生的、高速的带球能力,这也让皇马错失了晋级欧冠决赛的机会,错过了跟死敌巴萨一较高下的机会,这是无法原谅的错误。尤其在现在,盘带在比赛中充当起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当战术令人窒息,空间进一步呗挤压,靠传球难以撕开对手的防线,盘带成为进球开锁的钥匙。

  在英超想要夺冠,至少需要一名出色盘带者,正如切尔西一样,他们阵中拥有英超最出色的盘球者——英格兰双项最佳先生阿扎尔。同时配上威廉,外加一名奥斯卡,所以切尔西能赢得联赛冠军,这一点不足为奇。舞台越高,要求也就越高,一名盘带者往往不够。

  贝尔处在被动的局面——正如亨利描述的那样,皇马仿佛少打一人。C罗也没能享受自己最棒的夜晚,当他持球时,尤文防守他的球员要远远超过贝尔。因此,皇马数次威胁意大利球队的球门,却最终敲不开这锁。

  反观尤文图斯,一旦他们拥有控球,博格巴的跑动,从中后场带球至前场,成为尤文最主要的反击工具。偶尔,特维斯充当起这个角色,一旦身体不佳的博格巴被防住。

  另外一场半决赛更加证实了盘带皮球的重要性。拥有梅西跟内马尔的巴萨,相比而言比拜仁更占优势,梅西跟内马尔被视为是世界上最佳搭档,拜仁则损失了两大盘带强人——里贝里跟罗本,这让拜仁打击不少。

  尤文在防守方面经验更足,如何防住梅西跟内马尔,他们也会尽力将他们两人限制住。但是大多是情况下,打出速度而又灵巧的足球,这是巴萨最擅长,这也就是为什么巴萨被视为热门。巴萨阵中的年轻人继承了伟大的传统。

  敲开回忆的走廊,那些震耳欲聋的盘球大师——马修斯、芬尼、加林查、雅伊尔津霍、贝斯特、查尔顿、克鲁伊夫、马拉多纳、罗纳尔迪尼奥、尤西比奥、亨托、扎伊奇、吉格斯、加斯科因……例子举不胜举。

  如果贝尔不能说服皇马他有能力盘带足球,那么他在皇马将会……

  (平次)

文章关键词: 贝尔皇马梅西内马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