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0周年里程碑:小罗送生涯首球 世界杯暂留遗憾

2014年10月17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梅西的职业生涯走过了第10个年头,这十年间他成长为一代巨星,留下了一串难以描述的奇迹,一个个里程碑也记载着梅西的职业生涯。

 2004年10月16日,梅西在对阵德比对手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上演巴萨[微博]生涯首秀,当时年仅17岁114天的梅西替换德科登场,梅西描述这段经历时说道,“我会永生铭记这值得纪念的10分钟。”

  2005年5月1日,梅西攻进巴萨生涯首粒进球,对手是阿尔巴塞特。梅西替补埃托奥上场后,接小罗[微博]妙传,一记轻巧的吊射打开了自己在巴萨的进球账户,至今梅西已经为巴萨攻进了249粒西甲[微博]进球,距离成为联赛历史射手王仅差两球。

  2005年8月17日,梅西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生涯的首秀,对手是匈牙利,但是过程并不美好,梅西上场仅仅两分钟就因肘击对手遭到红牌驱逐。

  2006年3月1日,阿根廷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梅西攻进了国家队生涯首粒进球,帮助球队3-2击败对手。

  2006年6月11日,梅西上演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在阿根廷6-0狂扫塞黑的比赛中,梅西替补登场,并且攻进最后一球,成为当届赛事最年轻的进球者。

  2007年7月7日,梅西的首次美洲杯之旅也留下遗憾,虽然他在1/4决赛和半决赛都有进球入账,但是最终决赛0-3不敌老冤家巴西队,无缘冠军。

  2008年8月23日,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梅西为迪马利亚送上一记助攻,后者一剑封喉,最终阿根廷击败尼日利亚获得奥运会男足金牌。

  2009年5月27日,欧冠决赛巴萨2-0击败曼联[微博][微博]登顶,梅西头球攻进第二粒进球,也弥补了自己2006年欧冠决赛未能登场的遗憾。

  2009年12月1日,梅西第一次获得金球奖,而此后他更是实现了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的奇迹,去年他败给了老对手C罗,终止了连续得奖的势头。

  2014年7月13日,梅西第一次世界杯决赛,但是格策的绝杀帮助德国人夺冠,梅西只获得了世界杯金球奖。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 巴萨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德比世界杯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