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岩:告诉你皇马输给了谁 C罗重返曼联难度太大

2014年09月15日09: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皇马在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皇马在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了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

  新浪体育讯 在伯纳乌球场输给同城劲敌马德里竞技,虽然比不上败给巴萨那么严重,皇家马德里还是陷入了某种危机之中,球迷十五年来第一次狂嘘自己的队长,功勋级门将卡西利亚斯,多次高喊“弗洛伦蒂诺辞职”都是最好的证明。与此同时,英国报纸再次信誓旦旦的确认C罗已经决定重返英超, 消息究竟有多大的可靠性?

  那边巴塞罗那联赛全胜战绩,梅西状态极佳,内马尔也基本恢复,阿根廷却传来梅西不想再效力国家队,他究竟会不会来北京与内马尔对抗?新浪体育就此采访了体坛周报著名国际记者滨岩。

  新浪体育:您如何看待皇马主场德比失利?

  滨岩:首先,认真观看比赛的人不难发现,这已经是皇家马德里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特别是上半场,在西蒙尼看来,皇马踢得还很精彩,但足球就是这样,很多时候进球才是最大的精彩。很显然,皇马没有抓住上半场占据优势的先机,在大量消耗体能之后,输给了图兰领衔的中场。马竞如此大摇大摆地跟皇马对打,而且是客场,这是第一次。优势失去之后,皇马缺少了一位像迪玛利亚这样打破僵局的球员,再少了一位充 当第一屏障的阿隆索,彻底失势和输球就很正常了。

  新浪体育:马德里竞技在西甲称得上传统豪门,但这么多年来始终被皇马巴萨压着,甚至都被忽视。是什么让他回归顶峰?

  滨岩:其实这个问题最有资格回答的应该是现任国安主帅曼萨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产物,这里从来不缺少名帅,名将,但绝大多数都活在皇马的阴影中,在马德里这座城市里,马竞输给皇马似乎成了一件理所当然,不足为奇的事情。这一切都因为一个人的到来终结了, 他就是西蒙尼。西蒙尼绝对比不上曼萨诺博学,阿吉雷(日本队主帅)老道,比安奇智慧,但他带来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法宝,权威,信念,与皇马巴萨平起平坐的野心。在技战术上,西蒙尼也是一步步推进,从防守反击到阵地战,到去伯纳乌主动出击。可以说,西蒙尼创造了马竞新纪元。他也是幸运的,这样的创业可以发生在拉齐奥,国米,但马竞最先勇敢地提供了舞台。

  新浪体育:弗洛伦蒂诺面对球迷要求他辞职的呼喊,会不会有所感触,会不会后悔夏季运作?

  滨岩:不会的,弗洛伦蒂诺的绝对强势源于马德里找不到,或者是不存在可以替代他的人,下一场比赛卡西利亚斯可能去替补席了,弗洛伦蒂诺会继续主席台中央。弗洛伦蒂诺是一个非常自信,也可以说是自负的人,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这场比赛他没有看到自己的失误,只是觉得安切洛蒂战术有误。

  新浪体育:那么如果皇马继续输球,安帅会不会悬了?

  滨岩:齐达内始终是弗洛伦蒂诺心中皇家马德里主帅的最佳人选,安切洛蒂一直就是过渡人物。

  新浪体育:被自己昔日的拥趸嘘,卡西利亚斯是不是非常痛苦?

  滨岩:是这样的,比赛当晚,卡西利亚斯原本预订了在博卡蒂亚德蒙特一家餐厅的席位,赛后他取消了,这意味着与5名挚友的失约,据他在皇马二队的密友大卫透露,他开始认真思考未来的路。

  新浪体育:英国媒体不厌其烦地预言C罗已经对皇马生厌,决意重返英超?

  滨岩:这是一个宏大的经纪运作设计,一旦实施定会震撼世界。但难度极大,第一,C罗巅峰期已过,出售形象成了他最重要的收入部分,几乎与他的竞技收入持平或高一些,世界上不存在一家俱乐部能够令他的形象收入高于效力皇家马德里时期。第二,英超豪门的主帅都很个性,皇马最低条件是还本,9600万欧元对每一名主帅都是巨大压力。第三,C罗与弗洛伦蒂诺有一些隔阂,但这更激发了C罗证明“谁是伯纳乌真正主人”的信念。第四,经纪大佬门德斯复仇弗洛伦蒂诺的说法过于牵强,皇马是他最大金库,谁也不会放弃自己的钻石用户。

  新浪体育:梅西,本马尔双双发力,出彩,后面还有苏亚雷斯,巴萨是不是很强?

  滨岩:巴萨连胜的关键不是进了多少球,而是很少失误,球队攻防平稳,在这一前提下,梅西的良好状态价值最大化,内马尔的恢复是惊人的,正像卡佩罗定义 的一样,两人加上苏亚雷斯将会成为欧洲最强三叉戟。

  新浪体育:恩里克的执教看来效果不错,他的“残酷”训练并没有引起不满?

  滨岩:一个赛季无获, 队员们都十分饥渴,配合度很高。到目前为止,球队无论是战术,默契度还是体能方面都显露出恩里克的工作成效,球队没有露出明显的 缺陷和破绽。

  新浪体育:梅西,内马尔是否知道和在乎北京之约,阿根廷媒体说梅西不会参加所有国家队比赛,特别是友谊比赛?

  滨岩:梅西有可能会减少一些国家队的比赛场次,但他已经明确告诉我们,绝对不会错过北京之约。内马尔也一样,两个人都很珍惜这一次的直面“碰撞”。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西甲皇马巴萨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