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杀星引起西班牙9号谜团 博斯克B计划要靠这两人?

2013年10月10日14:58  足球

  记者李镇伯报道 谁将是西班牙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时的正印先锋?博斯克的谜题越来越难解,米楚的入选让国家队的锋线竞争变得更激烈,越来越多的优秀前锋进入博斯克的视野,这也让他更难做出自己的决定……

  迟到的全新选择

  媒体和球迷早有呼声,希望博斯克可以考虑米楚。对西班牙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选择,米楚之前,博斯克的国家队在锋线要么是灵巧型的球员,要么是力量型的传统中锋,米楚这样既有速度和技术,也有身体和冲击力的人选很罕见,这可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米楚加盟英超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35场比赛中打进18球,而且作为一名可以在英超证明自己的西班牙前锋,米楚可以给国家队带来重要的补充。但在希望米楚加盟的声音最强烈时,当时博斯克在锋线并不缺人,而本赛季当博斯克决定拓展视野时,米楚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新赛季他在英超已经打进5球,效率不输给上赛季。

  若不是比利亚的左脚踝关节炎,博斯克可能依然不会考虑米楚,但比利亚受伤、迭戈·科斯塔手续未全,让米楚终于等来机会。“迟到的召唤是否有些不公平?”有记者这样问米楚,米楚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能入选国家队已是一名球员的最高荣誉,而他很清楚,国家队的锋线竞争激烈,今天的机会得来不易。“当我听到这消息时,兴奋地像个小孩子,我知道自己长久以来的梦想要实现了,我会珍惜这次机会。”米楚也知道,未来的两场比赛将是他在博斯克面前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他希望可以得到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想我可能会有些紧张,但当你踏上球场时一切都会不一样。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好的表现,最终可以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这将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

  米楚的入选,也让西班牙国家队的9号之争进入新阶段,竞争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每个人都没有绝对优势。博斯克还有8个月的时间来决定谁将成为他在巴西世界杯时的9号人选,是博斯克时代进球最多的比利亚?可以客串“伪中锋”的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还是传统的内格雷多、索尔达多、略伦特和托雷斯……现在这个备选名单中又加入米楚和迭戈·科斯塔,而年轻的阿德里安、鲁文·卡斯特罗和莫拉塔也在等待机会,博斯克的选择越来越多,却没有谁能和当年的比利亚一样,是毫无争议的锋线第一人,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优点来说服博斯克,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缺点和问题,博斯克需要逐一观察,而他也在悄然间进行着国家队的大换血。

  B计划的新思路  

  按照原计划,在告别了比利亚和托雷斯的组合后,博斯克一直在找寻国家队的中锋B计划,南非世界杯和波兰-乌克兰欧洲杯时,博斯克的锋线替补是略伦特和内格雷多,两人在世界杯时替补出场曾有过自己的高光时刻,但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却并不理想,略伦特甚至没出场。博斯克在欧洲杯时排出的无锋阵型,其实更多体现出他的无奈,西班牙国家队虽然在锋线人选够多,但却没有谁是有绝对突出的实力。

  欧洲杯后,西班牙的9号人选大洗牌,几名有实力的本土射手都选择赴海外发展,内格雷多和索尔达多的选择是正确的,他们都在英超找到自己的位置,两人新赛季展开进球竞赛,略伦特则因为在毕尔巴鄂冷冻了一个赛季而状态低迷,他在尤文图斯也并非主力。新赛季的西甲更是大变样,中上游球队的最佳射手都由外籍球员把持,博斯克更只能考虑原本的海外球员,迭戈·科斯塔就是最好的例子。

  米楚的入围也也要感谢西班牙国家队错过迭戈·科斯塔,博斯克本希望在这期国家队集中时让科斯塔试阵,巴西前锋本赛季状态火热,在西甲射手榜甚至暂时领先梅西和C·罗,但因手续问题,迭戈·科斯塔尚不能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巧合的是,米楚和科斯塔曾在巴列卡诺做过队友,两人还是要好的朋友,米楚在采访中也提到了自己的好友,“我俩很熟悉,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们两个关系很好,如果是他入选国家队而不是我,我也没任何问题。”

  考虑米楚和科斯塔组合会怎样?对于中场人才济济的西班牙而言,这样的配置略显奢侈,但的确也给了博斯克新的选择,尤其是在比利亚和托雷斯都状态不佳的情况下。

  新的考验已经来了,西班牙连续两个主场对阵弱旅白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作为前锋,米楚的任务当然是进球,而这也将是他展现个人得分能力的绝佳机会。米楚也必须进球,因为国家队已经连续28个主场不败并且有进球,他们上一个没有进球的主场赛事还是2006年11月,对罗马尼亚。南非世界杯后,博斯克在锋线几次派上轮换人员的效果都不错,如果米楚想参加巴西世界杯,他也必须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继续开快车 弗拉门戈战巴西国际]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