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锋神铁定弃巴西选西班牙 防守型前锋他是世上第一

2013年10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迭戈-科斯塔本赛季在马竞8轮打进10球,状态正佳迭戈-科斯塔本赛季在马竞8轮打进10球,状态正佳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上,谁会成为西班牙队的主力前锋? 托雷斯、比利亚、内格雷多、索尔达多还是洛伦特? 恐怕都不是。博斯克选定的人选是西甲8轮打进10球的马竞当红前锋迭戈-科斯塔。而有意思的是,迭戈-科斯塔并不是西班牙人,他是巴西人今年才获得西班牙国籍。

  迭戈-科斯塔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博斯克上周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按照老帅的解释,他本来是想召入科斯塔入队,但因为向FIFA递交的材料不全所以马竞前锋暂时还是不能代表西班牙出战。

  24岁的科斯塔出生于巴西,拥有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仅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过两场友谊赛。据国际足联规定,球员在代表某国参加过国际A级正式比赛后,就不能再为其他国家效力,但友谊赛通常不算在列。因此西班牙足协认为,科斯塔有资格代表西班牙队出战。

  对此,巴西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他们抱怨说,条款对巴西队十分不利,因为巴西是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自联合会杯后,巴西队就无法参加正式比赛了,这让巴西队无法让迭戈-科斯塔在正式比赛中登场。而且,迭戈-科斯塔并未参加联合会杯。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一个球员只要没有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过一场A级比赛,他就有权转投其它足协的球队。迭戈-科斯塔虽然代表巴西队参加过两场友谊赛,但从未身披黄色球衣参加正式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迭戈-科斯塔本人的态度将起到关键作用。上周,在与博斯克经过交流之后,迭戈-科斯塔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向巴西足协致电,明确表达了自己要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的决心。西班牙足协还特此刊发了官方声明“迭戈-科斯塔希望为西班牙队效力,因为一些文书上的问题,他成为西班牙国脚的愿望只能延后。”

  在托雷斯表现低迷,比利亚伤后状态一般,内格雷多、索尔达多各自又都有能力缺陷的情况下,迭戈-科斯塔成为了博斯克解决西班牙锋线问题的良药。对此,前皇马经理巴尔达诺表示,迭戈-科斯塔一旦加盟西班牙国家队,将使世界冠军如虎添翼,作为“防守型前锋”,当今足坛还没人比得了迭戈-科斯塔。

  “毫无疑问,迭戈-科斯塔在西班牙国家队里很有竞争力。”巴尔达诺在接受塞尔电台采访时说,“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不存在适应的问题,距离世界杯开赛还有时间,已足够他跟队友磨合。迭戈-科斯塔除了可以进球之外,在锋线上的防守非常卖力,我从来没见过哪个前锋可以像他那样疯了似的去防守。”

  接下来的两场世预赛过后,西班牙国家队的下一场比赛是明年3月对意大利的友谊赛,有意思的是,迭戈-科斯塔曾代表巴西队在今年同意大利队的友谊赛上有过出场记录。

  (NAK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