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笑看皇马阿森纳米兰抢人 收获4000万先生比谁都强

2013年09月02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小法让梅西收获进球,更让巴萨变得强大小法让梅西收获进球,更让巴萨变得强大

  新浪体育讯 小法毫无疑问正经历着回归巴萨[微博]之后最甜蜜的时光,而巴萨也为此收益。当转会市场上风生水起的时候,皇马[微博]买了贝尔,然后接近将卡卡卖给AC米兰、将厄齐尔卖给阿森纳,但巴萨却无需看对手的动作,巴萨坚持“不再买人”,因为他们收获了最好的球员——4000万先生法布雷加斯的最佳版本。

  “一个非常特殊之人,完成了首次跟随巴萨出征的行动。”周日,巴萨中场法布雷加斯在自己的推特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小法所指的“非常特殊之人”,是他的女儿莉亚,小女孩跟随巴萨一起到瓦伦西亚。小法在推特上上传了一张队友伊涅斯塔满心喜爱地看着自己手中的莉亚的照片,他还加了一句:“又多了一位支持我们的球迷。”

  为人父的幸福感,也推动着小法在赛场上更加努力。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小法踢出了自己又一场的精彩比赛,这也是他在巴萨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小法在场上表现出的纵深感,以及无处不在的跑动,让根本不知道如何防守他的瓦伦西亚彻底失去平衡与稳定。巴萨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小法的助攻,而第三个进球也来自小法的组织。

  比赛的第11分钟,瓦伦西亚球员传球失误,布斯克茨中场抢断,立即将皮球交给小法,而小法也顺势送出一脚直塞球,帮助梅西瞬间形成杀机,阿根廷人速度极快,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拿到皮球,又挑过瓦伦西亚门将迭戈·洛佩斯,然后近距离破门。

  他证明自己是巴萨队内状态最佳的创造型中场,在赛场上,他能给出最耀眼的版本,第39分钟,小法又为梅西送上了助攻。又是布斯克茨中场抢断,又是小法得球后顺势一推,梅西立即获得得分良机并攻破对方球门。梅西的第三球虽然不是小法直接助攻,但也来自小法的策划,中场得球后,他将皮球斜传到左路的内马尔脚下,巴西人内切后横传门前,梅西轻松上演帽子戏法。

  上半场,小法随心所欲地发挥自己纵深传球的能力,参与了球队的3个进球,他是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背后的最大功臣,而下半场,小法在踢法上做出了改变,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节奏的调整上,此外,还积极加入防守,帮助布斯克茨在中场进行防守。比赛第80分钟,巴萨幕后功臣小法被小将霍纳桑·多斯桑托斯换下场,巴萨主教练马蒂诺给出的解释是“小法有些疲惫了”。

  在梅西不在的时候,小法能填补阿根廷人的空缺,扮演“虚拟中锋”的角色,而在梅西上场,哈维不在的时候,小法又能承担起中场组织的重任,可谓一专多能。赛后《每日体育报》评论说,在巴萨的对手开始为小法的出色表现担心的同时,哈维也会为此感到担忧,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再次证明,小法目前状态上佳,他完成了两次精彩绝伦的助攻,也证明,对于马蒂诺想要的足球来说,小法的风格比哈维的风格更适应,巴萨中场的改朝换代,即将完成。(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