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伤病秘闻被告知小心残废 战巴黎几乎板上钉钉

2013年04月08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西正逐步恢复梅西正逐步恢复

  新浪体育讯 巴萨[微博]在5比0战胜马洛卡之后球队在周日进行了恢复训练,梅西没有和球队合练,而是加紧进行康复训练,以期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赶上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

   视频-太牛了!梅西阿尔维斯40米互传球不落地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现在看来,梅西出战对巴黎的比赛几乎是板上钉钉。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周五曾报道,梅西几乎可以肯定会对巴黎出场,但基本上确定会是替补出场;在周日的训练结束之后,西班牙电视四台报道称,梅西的肌肉伤病恢复正进行的不错,但从现在情况看,他不会对巴黎圣日耳曼首发而是会看情况需求再替补登场。梅西自己也表示:“我正努力恢复,我很好。”

  从上述情况看,梅西能赶上对巴黎的比赛,但替补可能性更大。梅西现在有着强壮的身体,但在伤病面前巴萨和梅西不敢怠慢,在年少的时候他曾三次肌肉受伤(2005/06赛季和2007/08赛季两次),总计让他休战4个月;2005/06赛季他还因为左脚跖骨受伤而缺阵3个月。所以巴萨一直致力于保护梅西,让他尽量远离伤病。

  巴萨的这一方针是有历史原因的,根据《马卡报》披露的往事,梅西现在的左腿股二头肌受伤部位和以往两次受伤的地方是一个部位,梅西曾差点因为伤病而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打断。《马卡报》还报道,在里杰卡尔德执教时期的最后一年(2007/08赛季),梅西在左腿股二头肌同一部位有两次拉伤,第一次是12月15日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受伤并因此伤停一个月,第二次是3月4日对阵凯尔特人时受伤让他休息了一个半月,这一次让医疗团队拉响了警报,他们意识到问题的复杂性。医生们表示梅西应该照顾好自己以防止更进一步受伤,他们不吝言辞,“好好照顾好你自己,不然你会最终残废”。

  所以当瓜迪奥拉执教之后,很注意保护梅西,瓜迪奥拉改变梅西的饮食,在最初的一个赛季让他多轮休,并让梅西进行特别的训练来克服他的身体弱点。瓜迪奥拉的做法有很好的成效,梅西在之后再没有受到大的伤病。梅西上一次能称得上严重的受伤是在2010年9月19日,他被乌伊法鲁西铲伤脚踝儿休战10天,在那之后梅西有过撞伤和小毛病,但从未让他无法出战。本赛季,梅西仅仅在联赛中错过119分钟比赛,欧冠中错过105分钟比赛。巴萨对马洛卡比赛,是梅西自上赛季第25轮停赛以来第一次缺席联赛。

  这一次对巴黎的重要比赛,梅西不会轻易缺席,但也不会冒险。

  (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