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球迷支持率超梅西 英记者:梅西得奖不意外但投C罗

2013年01月09日08: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实习生 吴晨

  梅西的神奇在于不断将各种不平凡变为平凡,但2012年却注定成为他记忆中不平凡的一年——以91粒进球创造足球历史上单年度的进球纪录,25岁的他又成为了孩子的父亲,家庭和事业同样顺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也成全了梅西,在最引人关注的2012FIFA金球奖评选中,梅西无悬念地击败了C罗和伊涅斯塔,连续第四次夺得金球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实现金球奖四连冠的球员。

  国际足联球迷调查 C罗更受欢迎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一项球迷调查结果显示,C罗获得的支持率高达58%,梅西为31%,而伊涅斯塔为11%。金球奖结果出来后,不少国外媒体记者撰文列数C罗的成就为他“喊冤”。

  《英国每日电讯报》的亨利·维特就表示:“梅西在2012年的表现是梦幻般的,他打破了穆勒保持了40年的进球纪录,所以当他在周一晚上拿下连续第四座金球奖杯时我一点都不意外。我也是投票委员会的一员,不过对于我来说,要想对任何个人进行真正的评估,你必须要看他所获得的奖杯。上赛季梅西仅仅拿到了一个西班牙国王杯的奖杯,再没有其他重大的荣誉。所以我投给了C罗,他带领皇马赢得了西甲冠军,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他们战胜了强大的巴萨的挑战,后者阵中有梅西、伊涅斯塔、哈维这样的巨星。(我投票的顺序依次为C罗、梅西和伊涅斯塔)。”

  他还表示:“一周接一周,C罗一直在接受挑战,用他出色的技术和运动能力取得越来越多的进球,他在帮助皇马赢下联赛冠军的过程中贡献了46球。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个人成就,值得人们对他予以认可。尽管皇马之后遭遇了些挫折,罗纳尔多还是一直在进球,在欧冠小组赛阶段的6个进球也让他并列射手榜头名。上赛季,他帮助皇马进入了欧冠半决赛(就像梅西和伊涅斯塔帮助巴萨一样)是同样值得尊敬和肯定的,尤其是他在欧锦赛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帮助葡萄牙国家队进入前四。相比之下,伊涅斯塔在西班牙阵中并没有做出那么突出的贡献,而梅西根本就没有跟着阿根廷队打过什么比赛。C罗也许看上去有点自恋,和梅西相比不太像是一个能代表体育界的大使,不过大家别忘了他有一个非常惊人的2012年,还有,他赢了西甲冠军。”

  梅西四连冠刷新纪录

  从2009年至今,梅西垄断了连续四届的金球奖。

  2009年,巴萨成为六冠王,梅西成为巴萨新国王,他赢得了全世界的认可,毫无争议地赢得了当年《法国足球》的金球奖和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

  2010年,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的金球奖合并,变成FIFA金球奖,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梅西蝉联金球奖,也让梅西当年收获的金球奖争议最大。在2010的金球奖评选中,假如按照传统的金球奖计票规则,由媒体投票决定荣誉归属,金球奖应该属于得到记者们7.7%得票率的国米三冠王核心斯内德,而梅西的4.38%得分率仅列第四,甚至落后于当年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哈维、伊涅斯塔,但是金球奖改制后,媒体选票占的比重下降到1/3,而来自另外2/3的各国家队主帅与队长对阿根廷人支持更高,因此根据综合得票率,梅西力压竞争对手蝉联金球奖。

  2011年,梅西在巴萨拿到欧冠、西甲等5项冠军头衔,再夺金球奖。2012年,虽然西甲冠军被C罗的皇马抢走,欧锦赛西班牙队群星闪耀,但梅西疯狂打入91球,打破盖德·穆勒的年度进球纪录,他不可思议的个人表现再次征服了世界。

  梅西连续四次获得金球奖,这在足球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此前,普拉蒂尼曾在1983年、1984年、1985年连续三年蝉联欧洲金球奖,克鲁伊夫于1971年、1973年和1974年三夺金球奖,范巴斯滕则在1988年、1989年和1992年复制了克鲁伊夫的辉煌,但现在梅西金球奖的四连冠超越了上述三位前辈,创造了世界足坛又一项新纪录。

  从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角度看,梅西同样创造了历史。他于2009年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从2010年起又三夺FIFA金球奖(连续三年梅西在各国家队主帅与队长投票中得分都最高),超越了曾三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

  卡马乔投票无视梅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际足联改革了投票规则,各自国家队主帅和队长也可以投票给本队球员,而在以往这样的投票会被视为无效。因此阿根廷队主帅萨贝利亚把前两票都投给了自己的弟子梅西和阿奎罗,第三票给了法尔考。而葡萄牙队主帅本托自然是力挺C罗。

  据统计,此次金球奖最终的投票结果中,在所有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的投票中,一共有221人将梅西放在了投票的第一位。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葡萄牙、巴西、阿根廷、英格兰、法国、荷兰、乌拉圭这10大足球强国的主帅、队长投票看,梅西共获得13张第一选票、8张第二选票和2张第三选票。按照国际足联规定,第一选票得5分,第二选票得3分,第三选票得1分。C罗获得7张第一选票、9张第二选票和6张第三选票。伊涅斯塔获得3张第一选票、1张第二选票以及4张第三选票。

  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三票全部“照顾”同胞,依次投给了伊涅斯塔、哈维和卡西利亚斯,梅西彻底遭到无视;而国足队长郑智则没有投给C罗,他首选哈维,次选梅西,第三选择是阿隆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