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2013年十三大挑战:欧冠夺冠 穆里尼奥C罗走不走

2013年01月03日0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对皇马的未来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竞技方面,球队必须要重新找到方向。在竞争联赛冠军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球队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能否捧起冠军杯的奖杯。只有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欧冠奖杯,才能让皇马球员忘记球队在西甲联赛上的失败。

  不过除了冠军杯之外,皇马还有很多的挑战。1月2日的《马卡报》列出了皇马2013年的13大挑战。第一,自然是征服第10座冠军杯,恢复球队在欧洲的荣光。这也是弗罗伦蒂诺、穆里尼奥和皇马球迷的最大目标,皇马为冠军杯而活,只要能夺得冠军杯,所有的失败都会被遗忘,球迷只记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大挑战是解决穆里尼奥的帅位问题。穆里尼奥看上去不太可能完成到2016年的合同,但他会以何种方式离开皇马,还有待观察。如果夺得冠军杯,那他将从大门离开,如果一无所获,他将从后门离开,留下一地的争论。是好是坏,2013年应该能见分晓。

  第三,皇马需要解决C罗的续约问题。C罗与皇马的合同2015年到期,他的未来并不明确。C罗已经向皇马表达了自己的不满,皇马也愿意为C罗加薪,不过在C罗眼中,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能不能获得俱乐部的鼎力支持。皇马要想留住C罗,就必须行动起来,像巴萨支持梅西那样支持C罗。

  第四,国王杯也已经成为重要的目标。在联赛夺冠无望,冠军杯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果穆里尼奥能拿下国王杯,也能给皇马球迷带来一些欢乐,不过要想夺冠,球队还得先逆转塞尔塔,然后在半决赛淘汰可能的对手瓦伦西亚,而半决赛皇马还可能与巴萨相遇。

  第五,弗罗伦蒂诺要准备大选。在又当了4年皇马主席后,弗罗伦蒂诺今年夏天再次面临大选,在提高了获得竞选资格的难度后,看上去弗罗伦蒂诺将获得连任,但他必须应对可能出现的黑马。

  第六,建设新伯纳乌。皇马将扩建看台,将座位增加到9万个,此外还将增加许多新的功能,比如可伸缩的顶棚,在球场外建五星级酒店。

  第七,完成引援。在一个未能激发球迷激情的赛季后,皇马需要引进巨星来振奋士气。2009年,弗罗伦蒂诺一下引进了三大巨星,今年夏天,很多名字被皇马列入了引援榜,法尔考、内马尔、贝尔都是皇马的目标。

  第八,完成其他一些续约,比如阿隆索的续约。除了C罗的续约,阿隆索、本泽马、马塞洛、赫迪拉也都要完成续约。

  第九,解决清洗卡卡的问题。无论是皇马还是穆里尼奥,现在都不需要卡卡,而巴西人的表现也与他的高额年薪不相称。为了给C罗加薪,皇马必须要清洗卡卡,以保持薪水开支的稳定。不过,因为种种原因,皇马很难清洗卡卡,今年夏天,这件事皇马是无如何也不能耽搁了。

  第十,处理一些租借来的以及租借外出的球员的问题。埃辛表现如果不能提高,那么赛季结束后肯定被送走,而沙欣是否回归,也有待皇马高层做出决定。

  第十一,给卡西利亚斯制造竞争氛围。对马拉加的比赛,卡西利亚斯被送上替补席,这是穆里尼奥对他的一个警告。从中长期来说,皇马的确需要引进一位能与卡西利亚斯形成竞争的门将。

  第十二,如何对待青训营。莫拉塔、纳乔表现出色,何塞、切里舍夫也都希望进入一队,如何用好这些球员事关皇马青训营的未来。

  第十三,从各个方面改善俱乐部的形象。弗罗伦蒂诺希望改善皇马的形象,他不希望皇马处于剑拔弩张的气氛中,俱乐部能恢复绅士风度,这对穆里尼奥和皇马球员来说都是一种考验。

  (塞尔吉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