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C罗葡萄牙扮猪吃老虎 就用这招PK德国法国

2016年07月07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葡萄牙靠防反一路晋级葡萄牙靠防反一路晋级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2-0战胜威尔士,昂首晋级决赛。这支之前5连平的球队,终于扬眉吐气,在90分钟拿下了1场胜利。那么,葡萄牙本场比赛又胜在哪里呢?我们不妨结合《442》的分析对本场比赛进行复盘。[人工智能预测半决赛][4场赚412%][首单1元][天天盈球天天红]

  葡萄牙此役获胜的关键还是防守反击。没错!他们又成功了。在本届杯赛中,主帅桑托斯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打防反。尽管球队当中坐拥像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但球队的首要目的还是立足于防守,然后伺机打反击。不管是面对实力强的克罗地亚,还是本场面对实力比自己弱的威尔士,葡萄牙都严格执行了这样的战术。套用一句俗语来讲,葡萄牙颇有些“扮猪吃老虎”的意思,不管对手是谁,就是把控球权给你,我来打反击。而从实战效果来看,显然是成功的。

双方阵容双方阵容

  或许是受到了比利时失利的启发。此役,葡萄牙踢的异常的谨慎。他们在前场几乎只留纳尼与C罗两人,在防守中,他们把阵型布置的非常紧凑,威尔士基本上找不到任何的空间。而且,包括纳尼与C罗也多次回防到了自己的禁区进行防守。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出现在第20分钟,当贝尔在右侧拿球时,C罗竟然回防到了自己的禁区附近防守。这体现了全队的战术理念,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当中,谁失丢球就很可能输掉比赛。

  数据能够体现葡萄牙本场战术。葡萄牙全场的控球率仅为44%,传球次数为393次,成功325次,成功率达到了83%,但值得注意的是,葡萄牙渗透性的传球,打穿对方防守的传球次数为72次,占了全部传球的22%。等于说葡萄牙,每5次传球,就有一次有威胁的传球。相反,威尔士尽管控球率达到了56%,传球次数也多达510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6%,但球队有渗透性的传球仅为54次,占所有传球的比例仅为12%。所以,威尔士尽管控制着球权,但却很难打到葡萄牙的防守三区,多数是中后场无效的传球。甚至可以说,葡萄牙主动交出了球权,为了就是反击时打穿威尔士的空档,这一招果然奏效了。

双方的传球对比双方的传球对比

  此外,威尔士两大主力拉姆塞与本-戴维斯的缺阵也是球队失利的一大原因。尤其是拉姆塞的缺席,等同于斩断了贝尔的一个臂膀,对于威尔士打击很大。如果拉姆塞在场的话,威尔士有这么高的控球率,葡萄牙会付出代价。要知道,拉姆塞可是本届欧洲杯的助攻王,已经有4次助攻入帐,他能够传出许多穿透性的传球。正因为拉姆塞缺席,葡萄牙也就更大胆地将球权交给威尔士。本-戴维斯的缺阵影响也非常大,本来队长威廉姆斯在中卫的位置是居中的,由于戴维斯的缺阵,威廉姆斯不得不去打到了三中卫靠左的位置,而居中的位置交给了科林斯。这就是球队的隐患,威尔士丢的2个失球,都是在禁区中路致命的位置。

葡萄牙的反击显然更有效果葡萄牙的反击显然更有效果

  对于葡萄牙来说,本场比赛更像是一场意式防守反击的胜利。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葡萄牙本届杯赛就一直贯彻这样的战术。与以往不同,在桑托斯的战术当中,不设高中锋,纳尼与C罗都不是真正意义的中锋,他们的跑位相当灵活,有时候甚至能够防守到本方禁区,这就令对手很难防范,而且球队就是要利用C罗与纳尼、或者是夸雷斯马在反击当中的速度。之前战胜克罗地亚的比赛,就是一个经典的例子,葡萄牙全场控球率仅为40%,射门也仅有4次,但最终球队就是靠反击赢下了比赛。

  可以预见的是,无论决赛的对手是法国还是德国。葡萄牙势必会将防守反击贯彻到底,不知道这样功利的足球打法,能否为C罗带来一座世界大赛的冠军?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C罗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