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C罗彻底超越梅西?为什么说葡萄牙能夺冠

2016年07月05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迎来了最好的封王机会C罗迎来了最好的封王机会

  新浪体育讯  2016,会是属于C罗的一年吗?俱乐部层面,这位葡萄牙巨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带领皇马拿到了欧冠冠军。而今在国家队层面上,他的葡萄牙也已经闯进了欧洲杯的四强。在另一个半区还有德国、法国的情况下,葡萄牙并不是热门的一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机会创造神迹,那么葡萄牙到底有多少可能抢下冠军呢?

  葡萄牙夺冠因素1:天命

  众所周知,不同于考验稳定性的联赛,在杯赛中,除了硬实力外,运气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而葡萄牙堪称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受幸运女神眷顾的球队,他们甚至成为了史上第一支在常规时间内一场没赢就进入了四强的球队。

葡萄牙本届杯赛签运极佳葡萄牙本届杯赛运气极佳

  小组赛,葡萄牙3战皆平,一场没赢,但得益于新规则,C罗的球队愣是捞到了出线名额。而更有意思的是,尽管拿到了小组第三,但是葡萄牙却幸运的进入了整体实力较弱的上半区,避开了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强敌。不夸张的讲,葡萄牙是整个上半区唯一一支传统强队了,尤其是在葡萄牙只拿到了小组第三的情况下,这样的签运几乎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进入淘汰赛后,首战克罗地亚,葡萄牙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加时赛中抓住了对手的失误上演决赛。而随后的1/4决赛,葡萄牙又是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的扳平了波兰,并在点球大战中胜出闯进四强。而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黑马威尔士,无论在整体实力还是在经验上,葡萄牙都将占据优势。尤其是威尔士的两大主力拉姆塞和本-戴维斯还将停赛。可以说,他们距离决赛已经无限接近了。冥冥之中,或许老天都在帮助C罗和葡萄牙,球迷们无疑只能感慨神奇了。

  葡萄牙夺冠因素2:铁律

  欧洲杯历史上有一个有意思的“黑马定律”,每12年就会诞生一匹进入决赛的黑马,1968年的南斯拉夫、1980年的比利时、1992年的丹麦、2004年的希腊,其中,丹麦和希腊甚至实现了奇迹般的夺冠。如今又一个12年过去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本届欧洲杯依然延续着这样的铁律。

葡萄牙有望一黑到底葡萄牙有望一黑到底

  下半区的德国和法国开赛前就是夺冠大热了,但上半区的葡萄牙和威尔士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无论谁晋级都算得上是黑马了。而且不得不提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未能染指过欧洲杯的冠军,因此这让又一次黑马夺冠的神话变得无限可能。

  客观来说,葡萄牙和威尔士的实力当然要逊色于德国和法国,但在足球场上,尤其是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里,充满太多不确定性和偶然性了。谁敢相信当年的丹麦和希腊就会一黑到底呢?如今C罗和他的葡萄牙显然有机会创造神奇。

  葡萄牙夺冠因素3:C罗+防守

C罗将是葡萄牙创造奇迹的关键C罗将是葡萄牙创造奇迹的关键

  安切洛蒂在谈及葡萄牙的前景时曾经指出:“葡萄牙拥有C罗,这是他们巨大的优势,有C罗在球队中,你能赢得一切。”C罗依旧会是葡萄牙最具决定性的球员。回顾本届杯赛至今,C罗在小组赛生死战中独进两球帮助球队逼平匈牙利艰难出线。淘汰赛面对克罗地亚,他又制造了绝杀球。此后面对波兰,C罗在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稳稳命中,这些都证明了他的价值。无论何时何地,只要C罗在场上,他就是那个最具决定性的球员。

  而葡萄牙的另一个法宝则是他们的防守。实际上,在小组赛中,葡萄牙的防守表现并不出色,他们3场比赛丢掉了4个进球。尤其是最后一战对阵匈牙利的这场比赛,他们丢了3球。但进入淘汰赛后,葡萄牙的防守表现有了质的提升。这得益于主帅费尔南多-托雷斯的变阵,他对4个后卫做出了3人的调整,丰特、塞特里克、格雷罗以及佩佩的组成的防线堪称滴水不漏,尤其是面对克罗地亚一战,葡萄牙让对手全场都没有射正球门。尽管被不少媒体批评丑陋,但是不可质疑的是,葡萄牙顽强的防守已经成了他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了。

  葡萄牙夺冠=C罗彻底超越梅西

  如果葡萄牙最终夺冠,那么对于C罗的历史地位而言将是决定性的!在俱乐部一时瑜亮的梅西和C罗,如今面临着同样的窘境,就是在国家队颗粒无收。梅西近3年带领阿根廷3次闯进了大赛的决赛,但全部兵败。而C罗真正被树立为国家队核心以来,葡萄牙在大赛上的战绩也相当平庸,而今,他终于有机会改写甚至创造新的历史了。

C罗有机会超越梅西C罗有机会超越梅西

  在兵败美洲杯后,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这意味着,如果梅西不再复出的话,那么他国家队的荣誉簿上将永远不会有冠军出现了。在俱乐部层面,梅西和C罗的成就堪称不相伯仲,那么真正决定两人高下的就是国家队了。而C罗如今有机会实现梅西没有做到的事情,为国家队夺冠。

  《goal.com》记者彼得-斯汤顿甚至非常直接的表示:“梅西退出国家队意味着他永远无法比肩马拉多纳了,而C罗只要欧洲杯夺冠,就将超越梅西。”可以预见的是,只要C罗能随葡萄牙夺冠,那么他将就此走向神坛,甚至是超越多年的老对手梅西成为当世的第一人。C罗和他的葡萄牙能做到吗?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泉神)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葡萄牙C罗梅西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