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威尔士欧洲杯致胜英雄:他现在还是待业青年

2016年07月02日0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努今天火了卡努今天火了

  新浪体育讯  罗布森-卡努,在今天之前,你可能没有听过他的名字,今天之后,你肯定也会很快忘掉这个名字。但是今天,你一定会记住他!因为今天,他成为了威尔士的国家英雄,今天,他过了一把克鲁伊夫的瘾,哪怕只有这么一天!足球场,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人工智能神奇预测][命中威尔士赢盘+大球][1元看][99元全包][天天盈球天天红]

  今夜威尔士与比利时一战的最精彩瞬间就是罗布森-卡努创造的,比赛的第55分钟,卡努在两名球员的紧逼下,意外的用克鲁伊夫式的招牌拉球完成了过人和射门,打进了帮助威尔士反超比分的关键进球。就是这么一瞬间的灵光一现,卡努的名字已经成为了各路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了,即便他可能只会在今天被记住,他也创造了自己人生最高光的一刻了。

卡努复制克鲁伊夫神迹卡努复制克鲁伊夫神迹

  而如果深入了解一下罗布森-卡努的近况和整个生涯,他能迎来如今的高光一刻就更显不易了。当人们都在称赞卡努的精彩进球时,恐怕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如今的卡努只是一个“待业青年”。今年的6月份,卡努与英冠球队雷丁的合同就已经结束了,如今他是一名自由球员,还没有找到下家,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球迷打趣,该有一个英超球队拿出4000万来购买卡努了。

  回顾卡努的生涯,如果非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普通”。出生于1989年5月21日的卡努现年27岁。1999年-2004年期间,他一直在阿森纳的青训系统当学徒,那也是他足球生涯的起点,15岁时他就被解约了。此后他加盟了雷丁的青训营,并一度被租借到了绍森德联队和斯文顿城。2009年他终于获得了代表雷丁的首秀机会,3年后,他还随队打过英超。效力雷丁期间,他总计代表球队出战了198场比赛,打进了24个进球,直至今年6月合同到期。

  颇为有趣的是,最初卡努还曾代表英格兰U19和U20出战过,在2010年他选择代表祖国威尔士出战,不过表现也并不出彩。在本届欧洲杯赛前,他仅仅为威尔士打进过2个进球。可本届杯赛上,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个,小组赛面对斯洛伐克以及此役面对比利时,他的两个进球各个价值千金。尤其是面对威尔士的这个复制克鲁伊夫招牌动作的神作,足以让他被写进欧洲杯的历史了。卡努赛后说:“我们现在的心情就像飞一般,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们已经让我们的国家骄傲。”

  如果非要给卡努定义的话,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球员,甚至踢不上顶级联赛。但是没关系,在足球场上,并非只有梅西、C罗贝尔才能创造神奇,小人物也可以有自己高光时刻,也可以像英雄一般被球迷乃至整个国家膜拜。正如威尔士主帅科尔曼赛后说的那样:“不要害怕拥有梦想,不要害怕失败。”只要努力,你也可以成为自己的克鲁伊夫。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奇葩青年待业卡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