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运or被低估?葡萄牙和C罗露出另一种冠军相

2016年07月01日0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狗屎运还是被低估?狗屎运还是被低估?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再次遭遇平局,但在点球大战中,他们没有出现失误,艰难战胜强硬的波兰队晋级。无论是在小组赛还是在淘汰赛,葡萄牙都未能在常规时间获得一场胜利,这是事实,但点球大战获胜后,葡萄牙进入了欧洲杯的半决赛,实际上葡萄牙是欧洲杯半决赛的常客,或许这一次他们能实现突破?[人工智能小炮预测1/4决赛][1元看][119元全包]

  有人说葡萄牙运气实在太好,5场比赛,常规时间一场未胜,事实上连领先的时间相加,总共也只有22分钟,然而就是这样的数据,葡萄牙却进入了欧洲杯半决赛,而且在淘汰赛的形势上,他们还处于相对较弱的一个半区,在决赛之前都可以躲开众多强队。

  但运气背后,其实也有历史与现实的支撑。别忘了,欧洲杯历史上,葡萄牙已经连续6次闯入欧洲杯8强,分别是2016年,2012年,2008年,2004年,2000年和1996年,而这项数据高于历史上所有的豪门球队。此外,最近7次参加欧洲杯,葡萄牙已经5次进入了欧洲杯半决赛。这绝非偶然

  在点球大战中,葡萄牙的胜率也不低,他们在大赛中4次参加点球大战,赢得了其中3次,对波兰赢1次,对英格兰赢2次,对西班牙则输了。还有,葡萄牙和波兰还是2000年的法国和意大利队之后,头两支两次进入加时赛的球队,而最终获得是葡萄牙。

  葡萄牙一路晋级只是运气?显然不是。对冰岛,葡萄牙取得关键平局,在混战中确保晋级。对克罗地亚,葡萄牙与极具黑马相的对手纠缠了117分钟,最后绝杀对手。对波兰,在开场就落后的情况下,却依靠小将桑切斯的进球逼平对手,点球大战中,葡萄牙球员保持镇定,淘汰对手。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葡萄牙有些被人低估了。不过这对葡萄牙来说反而是好事。很多人认为葡萄牙纯粹是靠运气获胜,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之前,葡萄牙也普遍被看低,但葡萄牙却上演壮举绝杀对手。

  葡萄牙有实力,队内有一帮优秀的球员。C罗进球不多,但他的存在就是对对手最大的威胁,纳尼、桑切斯、夸雷斯马佩佩等球员,也都水平一流,在比赛中不时闪光。状态方面,葡萄牙也是渐入佳境,在小组赛,葡萄牙没有进入状态,但进入淘汰赛后,葡萄牙开始变得稳定,虽然进球困难,但给对手的机会也不多。而除了稳定之外,葡萄牙也不乏突然爆发的利好因素,比如夸雷斯马突然制造绝杀,而桑切斯也连续给人带来惊喜。一支球队要想夺冠,除了保持稳定外,还必须有令对手防不胜防的爆发因素出现,外加一些运气,而葡萄牙现在就能制造这种意外。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葡萄牙欧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