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总扯莱万!波兰第一福将其实是他 34年第一人

2016年06月25日23: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怒吼庆祝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怒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淘汰赛正式开战,首场比赛由波兰对阵瑞士。在赛前,球迷和媒体更多谈论的焦点人物是莱万多夫斯基、扎卡这样的红星。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走向的却是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他的进球让波兰领先了大半场,而点球决战中他又命中了关键一球,成为球队晋级的功臣。

  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39分钟,波兰发动进攻,格罗西茨基左肋强突,球碰后卫又折射到他脚下,他突入禁区左侧及时转移到右侧,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在门前9米处推射从佐默裆下入网,这也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的进球。此前小组赛波兰击败乌克兰的比赛中,也是布瓦什奇科夫斯基打进了关键的进球。

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破门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破门

  而更值得纪念的是,此役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这个进球也书写了一连串的纪录,他成为波兰唯一一位在两届杯赛上进球的球员。波兰的近6个进球中,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直接参与了5个,其中3个进球2次助攻。这个进球也是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为波兰国家队打进的第18个进球,而在他进球的比赛中,波兰从没有输过,此战依然延续着这样的定律。

  此外,布瓦什奇科夫斯基还成为1982年的兹比格涅夫-博涅克之后,34年来第一位在大赛中连续2场比赛破门的球员。关键的点球大战中,第4轮出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稳稳命中。如果说莱万是波兰名气最大的球员的话,那么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就堪称是波兰的第一福将了。有他护体,波兰或许可以走得更远……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波兰福将第一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