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阿根廷梅西要比巴萨梅西平淡许多

2015年06月21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未能取得进球梅西未能取得进球

  新浪体育讯 周六对牙买加的比赛,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不过阿根廷队1比0的胜利以及球队晋级1/4决赛的事实,并不能给梅西带来多大的欢乐,面对弱小的中美洲球队,梅西依然未能取得进球。

  21083名球迷观看了阿根廷队牙买加之战,其中大部分观众都是阿根廷人,比赛中梅西看上去并未竭尽全力,尽管如此,他还是有一些闪光点。比赛第2分钟,梅西就有一次给伊瓜因的漂亮传球,可惜后者的射门只差一点未能转化为进球。

  此役梅西多在右路活动,他的内切能令对手胆战心惊,不过牙买加多名球员一直紧盯着梅西,这让巴萨巨星很难施展个人的魔术。梅西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是在比赛第33分钟,他从右路内切,用自己擅长的左脚射门,可惜皮球偏门而出。下半场开始不久,梅西有一次任意球机会,但皮球被牙买加门将米勒得到。第55分钟,米勒再次扼杀了梅西的一次射门机会,当时阿根廷围攻对手,梅西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试图吊射破门,但米兰跳起将皮球挡住,随后就扑住皮球。这也是梅西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机会。

  6月24日,梅西将迎来自己28岁的生日,赛前他曾表示,如果能取得吊射进球,自己会感到非常满意,不过,这次他未能做到。《每日体育报》一方面指出,梅西这场比赛没有尽全力,另一方面也点出,阿根廷的梅西不是巴萨的梅西,尽管比赛中梅西有一些闪光的片段,但他未能将自己在巴萨的完美状态转移到阿根廷。

  梅西在马蒂诺球队中的任务,让对方后卫防守他变得容易。在马蒂诺的阵容中,梅西总是在右路寻找进球。和在马蒂诺执教巴萨时一样,阿根廷依然依靠梅西寻找皮球,组织进攻,这样,球队就失去了那个在禁区前杀伤力十足的巨星。

  对巴拉圭、乌拉圭和牙买加,梅西都必须后撤很多,而在巴萨,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会为他创造空间。为了减轻梅西的带球任务,马蒂诺派上了帕斯托雷,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梅西依然很难在禁区前获得可以制造绝杀的进球。梅西依然找不到空间,阿根廷队在进攻上没有流动性,在寻找空间方面缺少惊喜。对马蒂诺来说,除了继续带领球队前进外,一大任务是找到一个可以充分利用梅西这个世界上最好球员的系统。

  而阿根廷足坛名宿巴尔达诺指出,其实不光是梅西未能出彩,本届美洲杯,几乎所有的球星都未能出彩,巴西的内马尔、智利的桑切斯都是如此,而这主要就是因为美洲杯参赛各队都追求集体精神,这压抑了个人的光芒。“像梅西、J罗、内马尔这样的球星,在欧洲踢球感觉更加舒服,那里的后卫更加单纯,但在这里,情况非常困难,这里犯规踢的,都比欧洲的痛。”

  巴尔达诺指出,本届美洲杯各队势均力敌,比赛比分往往很小,各队都追求集体主义,这对个人的发挥造成了影响,也让比赛的观赏度大大降低。(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梅西阿根廷巴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