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踢什么鬼?放弃巴萨那套吧 否则想夺冠难!

2015年06月21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场比赛下来,阿根廷踢得一般三场比赛下来,阿根廷踢得一般

  新浪体育讯 原本认为这是一场可以大胜的比赛,然而阿根廷队遇到的困难远比想象的多,蓝白军团最终只能以1比0的比分击败弱小的牙买加。两支球队的差距十分明显,然而又一次,阿根廷队无法将巨大优势转化为成果,而且球队体能不佳的状况也毕露无遗,这令阿根廷主教练马蒂诺十分担心。

  伊瓜因为阿根廷队打入了唯一进球,“小烟枪”让人忘记了阿圭罗的缺阵。《民族报》指出,阿根廷队最让人担心的是比赛最后阶段球员体能的大幅下降。对牙买加的比赛是最为明显的,阿根廷队失去了对皮球的控制,犯下了一些错误,如果这些错误被对手利用,那情况将变得复杂。比赛最后时刻,阿根廷队不断送出角球,罗梅罗把守的大门前也风声鹤唳。此外,阿根廷队欠缺效率也是非常明显的,球队多次错失临门一脚的机会。

  阿根廷怎么了?西班牙《国家报》分析说,是战术让更好的球队遭受磨难。当一支喜欢皮球、喜欢踢球的球队遇上一支放弃皮球的球队,专家和球迷都会倾向于分析掌握主动的这支球队,大家都认为,这支球队必须展现出产量和效率。放弃皮球的那支球队往往被人忽略。比如马竞,踢成平局也庆祝。

  本届美洲杯上,大家脑海里有一种思想,那就是阿根廷可以战胜任何对手。事实上乌拉圭和巴拉圭都非等闲之辈,然而这一点被人忽略了。这是一种陷阱。偏见不能帮助球队获胜。大家都认为阿根廷能以6比0获胜,每场比赛都是如此,却没有考虑到比赛的复杂性。没有人说乌拉圭有一个小时放弃踢球,巴拉圭只有在丢球之后才表现出大胆,但这不是真正的勇敢。

  当然,这支阿根廷还存在不足也是现实。对巴拉圭的比赛,在阿根廷2比0领先后,巴拉圭人开始进攻,这个时候,阿根廷国家队的角色并不清晰,球队没有足够的成熟度来决定自己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这还是一支成长中的球队,他们不知道该怎么样保护优势,仍然还是像上半场那样踢球。球队应该根据情况做出变化,对乌拉圭,阿根廷球员吸取了教训。

  《国家报》指出,杯赛的赛制对那些有雄心的,希望踢出精妙配合的足球的球队造成了制约。因为要演练美丽足球的概念,需要训练的支持。训练越少,集体配合的精密度就越低。要想控制皮球,掌握多种战术变化,需要更复杂、时间也更长的准备。无球的战术机制更容易获得。一种悖论是:国家队高水准的球员越多,踢出好足球就会愈困难。安排两条共8人的防线,没什么神秘感可言,但要想踢出巴萨足球,就需要额外的努力。风险程度越高,需要的训练就越多。否则球队就会处于危险之中。

  实用主义者选择放弃足球,但马蒂诺选择了困难的道路。这就让阿根廷不可避免地遭遇一些困难。当然,阿根廷队临门一脚的效率也必须提高。

  (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巴萨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恒大2-1逆转鲁能登榜首 国安3-0泰达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