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锋霸已占据巴西绝对主力 以后请叫他塔神!

2015年06月08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塔尔德利收获进球塔尔德利收获进球

  新浪体育讯 由于参加欧冠决赛的原因,巴西队的绝对主力内马尔并没有及时前往巴西队报到,巴西与墨西哥的友谊赛,他也注定缺席。因此,为巴西队摧城拔寨的重任,自然落到了中超锋霸塔尔德利的肩上。令邓加感到高兴的是,这一次,塔尔德利没有让他失望。

  塔尔德利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37分钟。当时,威廉前场左路接菲利佩-路易斯的横传后直传禁区,埃利亚斯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横传中路,此时,塔尔德利显示了一个射手的本色,他拍马杀到,抢在门将出击之前将球推射入网,比分变成了2-0。

  这粒进球,也是塔尔德利在巴西国家队时隔将近8个月之后的首粒进球。在巴西国家队,塔尔德利此前仅有的2粒进球,出现在去年的南美超极杯中,当时,他包办了全场的2粒进球,巴西队也以2-0的比分战胜了阿根廷。要知道,那场比赛,是巴西队在去年世界杯之后迄今为止的唯一一场硬仗。从那以后,塔尔德利便奠定了自己在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进入2015年,塔尔德利来到了中超,效力于山东鲁能。在3月初的亚冠小组赛中,他受伤休战了一个多月才复出。进入5月,随着塔尔德利入选巴西队美洲杯参赛名单,他的状态也来了。5月10日,在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在下半场一传一射令球队逆转取胜。5月29日,在山东鲁能与上海上港的一场强强对话中,他的进球最终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同时,这也是塔尔德利加盟鲁能之后的首粒运动战进球(非点球或任意球直接破门)。

  今天,在进球之后,塔尔德利也听到了巴西主场球迷“Tar-de-lli,gol,gol”的歌声。从中国赛场回到祖国,听到家乡球迷这样的歌声,塔尔德利显得十分激动,他说:“在主场取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热切的期待着再次见到主场的球迷。球队取得了积极的进步,我们有了更大的勇气面对美洲杯上的困难。”而谈到自己的状态,塔尔德利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响应教练组的征召。在这支球队中,我感觉很好,很开心。”

  塔尔德利的进球,已经为中超创造了历史:他是首名入选巴西国家队的中超球员,今天,他又成为了首名为巴西国家队进球的中超球员,尽管这只是一场友谊赛。而在即将开始的美洲杯上,如果塔神有所斩获的话,那么它无疑将为中超书写新的历史。此前,有消息说美洲杯组委会有意邀请中国国家队参赛,但由于与世界杯预选赛冲突,中国足协拒绝了组委会的邀请。现在,尽管中国队缺席了美洲杯,但塔尔德利仍然可以代表中超球员说:“美洲杯,我们来了!”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巴西鲁能塔尔德利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高考生被胁迫出境参加“圣战”
  • 体育小德全满贯梦再碎 瓦林卡首夺法网
  • 娱乐许晴《花少》呛声郑爽 网友不满:矫情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美版衡水中学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