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就2018及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问题启动刑事诉讼

2015年05月27日19: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日内瓦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施建国)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27日针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涉嫌的违规操作与洗黑钱问题启动刑事诉讼,并于当日在国际足联总部获取了相关电子资料与文件。

  瑞士司法部门怀疑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问题。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按照“合作基础上的取证”程序于27日获取了存储在国际足联电脑部门的数据与文件,国际足联按规定对司法部门取证给予配合。

  此外,瑞士司法部门也于此前获得了相关银行账户文件。瑞士司法部门称获取的材料与银行文件将用于瑞士与海外的刑事诉讼。

  当日上午,国际足联及下属组织的6名高官在苏黎世被拘,美国警方怀疑这6人受贿过亿美元。而据外媒报道,瑞士警方还将询问10名在2010年12月参与世界杯申办投票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

  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沃尔特·德格雷戈里奥27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并未涉及相关诉讼,预计于29日开始的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日程不变,同时国际足联也不打算重新考虑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问题。(完)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瑞士国际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