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司法部门对国际足联总部进行证据搜查

2015年05月27日1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日内瓦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瑞士司法部门27日发表公报证实,已对位于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进行证据搜查。

  公报说,采取此项行动是因为国际足联被控洗钱和在管理上存在问题。据悉,从国际足联总部取走的资料主要涉及2018和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申办事宜。之前,瑞士当局已要求该国银行提供相关银行资料。

  瑞士联邦司法局27日确认,正在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6名代表当天早上因涉嫌腐败被警方拘留。瑞士联邦司法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逮捕行动是应美国司法部门要求做出的。美国方面指控这些官员在美国和南美进行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和赛事赞助时接受巨额贿赂。美方表示,这些犯罪交易是在美国达成的,有关款项也是通过美国银行转账的。美方要求引渡这些人到美国受审。

  瑞士联邦司法局的声明还表示,苏黎世警方将对拘留人员进行审问。如被拘者对引渡持有异议,瑞士联邦司法局会要求美方根据瑞美引渡条约,在40天内提交正式引渡申请。

  国际足联大会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与会代表将在29日选举产生国际足联新一届主席。约旦的阿里王子将在此次竞选中挑战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但舆论普遍认为布拉特将会连任。然而,国际足联的官僚作风和腐败现象一直广受批评,布拉特的权威也屡遭质疑。但国际足联发言人27日表示,布拉特与此次6名代表被捕无关。(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股市获利资金转战楼市 有人一次购30套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