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国因一己私利逮捕国际足联官员

2015年05月28日20: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莫斯科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国际足联官员被抓一案持续发酵,继27日俄罗斯多位官员相继表态后,俄总统普京28日对事件做出表态,称美国出面逮捕国际组织官员可能出于一己私利。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当日表示,根据美方指令,以涉嫌腐败为理由,逮捕国际组织官员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或许被捕官员中有人违反法律,但他们不是美国公民,如果存在违法行为,也非在美国领土上实施,与美国没有任何关系(编者加:美国方面表示,被捕官员涉嫌在美国和南美进行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和赛事赞助时接受巨额贿赂,这些犯罪交易是在美国达成的,有关款项也是通过美国银行转账的)。由此明显体现出,美国试图将司法裁判权扩大至其他主权国家、国际组织。普京称,不排除美国因一己私利逮捕国际足联官员。

  普京表示,俄方清楚地了解布拉特“国际足联同俄罗斯并没有特殊的联系”、“政治和体育应该分开”的立场,更了解布拉特身上承受着一些国家“要求中止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的压力。普京称,布拉特本人一直支持通过体育事业,促进各国人民间友好交流,进而产生积极影响。“这是正确的立场,”普京相信,此次国际足联官员被捕,是为布拉特的连任设置障碍,此行为公然违反国际组织的运行准则。

  27日早间,正在瑞士苏黎世准备出席国际足联大会的7名官员,因被指控在世界杯申办、市场营销以及电视转播权合同方面存在贪污、敲诈与洗钱行为,被警方带走。美国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称一些被捕国际足联官员已经认罪。随后俄多位政府官员表示,任何政治事件都不能影响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举办的既定决定。(完)

文章关键词: 林奇普京国际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股市获利资金转战楼市 有人一次购30套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