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合影:曼联99年欧冠猛阵 你都认识吗?

2015年05月28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99年欧冠决赛中的曼联首发1999年欧冠决赛中的曼联首发

  新浪体育讯  就在本周二,贝克汉姆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1999年曼联三冠王奖牌的照片,惹得不少球迷怀旧情绪泛滥。1999年的5月26日,曼联在诺坎普球场实现惊天逆转,建立了三冠王的伟业,至今已经整整16年了,今天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当年曼联的决赛阵容以及这些昔日球星们的近况。

  门将:舒梅切尔

舒梅切尔在欧冠决赛后离开舒梅切尔在欧冠决赛后离开

  1999年的欧冠决赛,是舒梅切尔代表曼联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用三冠王为自己的红魔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后舒梅切尔先后转战里斯本竞技、阿斯顿维拉和曼城。2003年,舒梅切尔退役。2012年,舒梅切尔被任命为曼联的足球大使,帮助曼联在世界各地进行推广活动,他本人还在丹麦和英格兰的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

  后卫:加里-内维尔、罗尼-约翰森、斯塔姆、埃尔文

内维尔退役后的生活多姿多彩内维尔退役后的生活多姿多彩

  内维尔一生只为曼联一家俱乐部效力,直到2011年退役。如今他是天空体育的足球评论员,在《电讯报》,内维尔还有自己的专栏。内维尔还是英格兰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之一。退役后的内维尔和老友吉格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附近开了一家足球主题酒店。他还与斯科尔斯、巴特等人收购了低级别球队索尔福德城,当起了老板。

还记得约翰森吗?还记得约翰森吗?

  约翰森的名字可能已经被大多数球迷所淡忘了,在99年的曼联欧冠决赛阵容中,约翰森可能是名气最小的一个,但是挪威人起到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在2002年约翰森离开了红魔,此后先后加盟维拉、纽卡等队。如今约翰森回到了祖国挪威当起了足球评论员,在闲暇时他喜欢滑雪来打发时间。

铁卫斯塔姆铁卫斯塔姆

  弗格森曾经公开承认过,他非常后悔放走了斯塔姆。作为99年曼联三冠王的后防核心,斯塔姆至今仍被曼联球迷怀念。斯塔姆在2001年被卖到意甲拉齐奥队。此后他还加盟了AC米兰和阿贾克斯。2007年斯塔姆因伤退役,此后他作为主教练执掌了荷兰二级联赛兹沃勒。如今斯塔姆在阿贾克斯担任助理教练,主要负责球队的防守调教。

埃尔文如今还为曼联工作埃尔文如今还为曼联工作

  在弗格森亲自选出的最佳阵容中,埃尔文总是能够占据一席。从1990到2002年期间,埃尔文总计为曼联效力12年,离开曼联后他加盟了狼队两年,并最终退役。如今埃尔文在曼联官方电视台担任评论员。作为球队传奇,埃尔文也经常奔赴世界各地参加曼联的推广活动。

  中场:吉格斯、贝克汉姆、巴特、布罗姆奎斯特

吉格斯成了助教吉格斯成了助教

  吉格斯总计为曼联效力24年,直到上赛季结束后他才选择退役,去年赛季末期莫耶斯下课后,吉格斯曾经短暂担任过球队的主教练。如今吉格斯是范加尔教练组的成员,担任助理教练。不少人甚至认为他会是曼联未来的主帅人选。吉格斯与内维尔还合伙开启了足球主题酒店,并且收购了低级别球队索尔福德城。

小贝也已经退役了小贝也已经退役了

  作为92班黄金一代的成员,小贝是曼联在99年赢得三冠王的重要一员,那一年由于曼联人手紧缺,小贝在决赛里客串中场中路。他生涯总计代表曼联出战394场比赛。在2003年由于与弗格森闹僵,小贝转会皇马,并在2007年赢得了西甲冠军。此后小贝先后加盟了洛杉矶银河,AC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2013年他选择退役。现在小贝担任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工作,他还在迈阿密组建了美国大联盟的新球队,成为了老板。

硬汉巴特如今是曼联预备队的教练硬汉巴特如今是曼联预备队的教练

  在99年的欧冠中,由于斯科尔斯和基恩的停赛,巴特获得了首发机会,他的表现堪称惊艳。巴特生涯总计为曼联效力了12年,在2004年他离开了红魔,此后先后加盟纽卡、伯明翰和香港南华。如今巴特四曼联预备队的主帅。他与内维尔和吉格斯等人合伙收购了低级别球队索尔福德城。

布罗姆奎特布罗姆奎斯特

  曼联与拜仁的决赛中,布洛姆奎斯特担任首发, 这一安排也是弗格森在斯科尔斯、基恩停赛下的不得已之举。值得一提的是,布洛姆奎斯特在庆祝时丢失了自己的冠军奖牌,不过好在球队返回曼彻斯特之前又找了回来,这也成为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布洛姆奎斯特由于膝伤未能长留曼联,离开后他辗转过埃弗顿等队。如今他在瑞典电视4台从事媒体工作。

  前锋:约克、科尔

约克目前也在帮助曼联在世界各地推广约克目前也在帮助曼联在世界各地推广

  总是挂着阳光微笑的约克是曼联99年冠军阵容的当家前锋。在2002年约克被曼联卖掉了布莱克本,此后他还远走澳大利亚,并最终于2010年在祖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退役。如今约克是曼联的推广大使,他本人偶尔还会去天空体育担任评球嘉宾。

科尔离开曼联后未能再获成功科尔离开曼联后未能再获成功

  科尔与约克的黑风双煞组合是曼联在99年实现三冠王的核心攻击力。不过,在2001年范尼加盟后,科尔逐渐失去了位置,并最终离开。此后科尔先后效力过8支英伦球队,但是始终未能再度取得成功。科尔在2008年退役,退役后他在米尔顿凯尔斯和哈德斯菲尔德两家小球队担任教练工作。

  替补: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

谢林汉姆拿起教鞭谢林汉姆拿起教鞭
索尔斯克亚被卡迪夫城解雇索尔斯克亚被卡迪夫城解雇

 

  那一年的欧冠决赛,两名替补登场的前锋成为了主宰。谢林汉姆的进球为曼联将比分扳平,红魔从悬崖边上活了过来。而另一名替补索尔斯克亚上演绝杀,成就了曼联最不可思议的逆转。如今谢林汉姆成为了低级别球队斯蒂文尼奇的主帅。而索尔斯克亚退役后也成为了主帅,他在挪威的莫尔德取得了成功,去年还曾执教了卡迪夫城,不过仅仅8个月后他就被解雇了。

  98/99欧冠决赛曼联未出场的替补名单:

基恩和斯科尔斯停赛未出场基恩和斯科尔斯停赛未出场

  雷蒙德-范德胡、大卫-梅、菲尔-内维尔、维斯-布朗、乔纳森-格里宁。

  停赛未出场:基恩&斯科尔斯

  主帅:弗格森

老爵爷也退休了老爵爷也退休了

  曼联史上最伟大、最成功的主教练,弗格森带领曼联在1999年登上了巅峰。2013年夏天老爵爷退休,留给了曼联38座冠军奖杯,如今他正享受着自己退休后的生活。

  (马尔科)

文章关键词:曼联赛季范加尔最佳射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