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罗本1球2助里贝里传射莱万破门 拜仁4-1

2015年02月28日0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3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27日20时30分),德甲第23轮先赛1场,拜仁主场4比1击败科隆,以大胜庆祝俱乐部115岁生日。罗本1球2助攻,职业生涯首次连续5轮进球,创造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17球),里贝里1传1射。小猪和莱万各进1球。

  拜仁此前2轮打进14球。阿隆索和贝尔纳特得到轮休,阿拉巴回撤防守左路,小猪复出打单后腰,前场则增加格策。科隆虽接近降级区,但客场成绩仅次于拜仁(5胜1平5负)。该队首发平均年龄26岁34天,是本赛季第2年长的首发,仅次于第13轮1比5负勒沃库森。

  慕尼黑气温只有0度左右,少数球员戴着手套。开场144秒,拜仁已获得第4个角球,罗本左侧开出,小猪在门前8米处顶进左下角,1比0,这是他第5次攻破科隆球门。2分钟后,里贝里直塞,阿拉巴禁区左侧底线传中,罗本在门前4米处推射被霍恩没收。

  第10分钟,莱万在门前11米处单刀推射被霍恩铲出,小猪分到左侧,里贝里拿球内切闪开布雷奇科和福格特,禁区前沿刁钻低射入近角,2比0!拜仁上次前10分钟2比0领先,要追溯到2011年10月4比0胜柏林赫塔,同样是里贝里打进第2球(第7分钟)。

  第21分钟,博阿滕在乌贾逼迫下回传,诺伊尔手接球被吹间接任意球,莱曼主罚横拨,赫克托在门前12米处左脚爆射被穆勒膝盖挡出。第29分钟,罗本传禁区右侧,莱万大力斜射被霍恩封出。上半时补时阶段,赫克托右侧开出战术角球,莱曼传中,乌贾在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入左下角,1比2,这是拜仁本赛季德甲第10个失球,仍是5大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

  上半时拜仁控球率达到79%,但科隆仅有1次射正就扳回1球。易边再战,里塞换下大迫勇也。第58分钟,科隆几乎追平比分!布雷奇科左路传中,乌贾在门前7米处半凌空推射远角,诺伊尔奋力托出底线,科隆角球再度制造威胁,里塞在门前9米处抽射又被诺伊尔封出底线。

  就在科隆卖力进攻时,罗本恢复2球优势。第67分钟,里贝里左路传中,罗本后点距门5米处小角度头球入远角,3比1,里贝里德甲第73次助攻,是德甲有详细助攻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阿隆索换下穆勒。第72分钟,罗本高速带球30米,替补哈尔法背后犯规吃到黄牌。第75分钟,哈尔法禁区右侧左脚低射被诺伊尔单手托出底线。

  拜仁第76分钟打出快速反击,里贝里直塞,罗本禁区左侧小角度搓过出击的门将霍恩,莱万胸部垫过门线,4比1。罗本2015年德甲参与11球(7球,4次助攻),在五大联赛球员中追平凯恩,仅次于梅西(参与17球),本赛季19场德甲进17球,超过此前44场德甲进球数(16球)。第81分钟,罗本禁区右侧左脚弧线球被霍恩飞身扑出。第85分钟,罗本右路内切瞄准左上角打,霍恩再度作出飞身扑救。

  拜仁(4-1-4-1):1-诺伊尔/13-拉菲尼亚,17-博阿滕,28-巴德施图贝尔,27-阿拉巴/31-施魏因施泰格(78'20-罗德)/25-穆勒(69'3-阿隆索),19-格策,10-罗本,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科隆(4-3-2-1):1-霍恩/2-布雷奇科,5-马罗,28-维默,16-奥尔科夫斯基/6-福格特(72'22-哈尔法),33-莱曼,14-赫克托/13-大迫勇也(46'7-里塞),17-佩什科/9-乌贾(78'20-德韦松)

  (马舸)

文章关键词: 拜仁罗本里贝里莱万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持毒案今日开庭 或判3年以下徒刑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