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教你成世界杯懂球帝(下):韩国队美男没韩剧里多

2014年05月27日23: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 题:如何成为巴西世界杯32强的资深“懂球帝”?(下)

  新华社记者贺灿铃

  E组

  瑞士:早在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瑞士就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4:2击败了当时由德国和奥地利球员组成的“奥德帝国”联队。看来四年前费德勒在足球场上击败纳达尔绝不是偶然。

  厄瓜多尔:2006年世界杯厄瓜多尔球员卡维德斯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进球后,从球裤里掏出蜘蛛侠面具戴在脸上,纪念因车祸去世的队友特诺里奥。后者的儿子是个“蜘蛛侠”迷,他每次进球后都会戴上“蜘蛛侠”面具庆祝——世界杯永远不缺少这样的温情。

  洪都拉斯:1969年洪都拉斯在墨西哥世界杯外围赛中输给萨尔瓦多,加剧了两国间本就紧张的关系并成为两国五日战争的导火索。后来在历届世界杯举办期间,交战双方都会默契地放下武器。

  法国:世界杯在1974年前叫雷米特杯,就是为了纪念这个法国人对世界杯的贡献。雷米特1921年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在任达33年,不过没能帮助自己的祖国拿到世界杯。普拉蒂尼,看你的了。

  F组

  阿根廷:最早夺得世界杯的阿根廷人不是马拉多纳,不是肯佩斯,更不是梅西,而是1934年的蒙蒂、德马利亚、瓜伊塔、奥希,不过这哥几个当时是为意大利效力。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尼日利亚:他们的“黄金一代”是1996年奥运会冠军的班底,卡努、奥科查们让拥有“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巴西和奥特加的阿根廷俯首称臣。但现在的非洲雄鹰,拿得出手的就只有米克尔和那个边守门边打瞌睡的恩耶马了。

  伊朗:中国球迷一定忘不了1997年金州的阿里·代伊和马达维基亚,伊朗球迷也至今津津乐道他们在世界杯赛场的唯一一场胜利,1998年法兰西之夏,埃斯蒂利进球后的喜极而泣成为世界杯的永恒经典。当时的对手是谁?你懂的。

  波黑:又一支来自前南地区的球队加入世界杯大家庭,1990年后总共有6个来自前南地区的球队10次参加世界杯。这要是组成一支球队,实力该有多强?

  G组

  德国:1954年世界杯小组赛,西德被当时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8:3横扫,赛后西德主帅赫尔贝格收到20斤表达不满的来信。后来决赛西德上演“伯尔尼奇迹”,3:2逆转匈牙利,赫尔贝格将这20斤来信按原地址寄回,并附上自己的签名。

  加纳:他们数次在世青和世少赛夺冠,但直到2006年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水牛”埃辛之前,他们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叫阿贝迪·阿尤,就是那个后来改名叫“贝利”的非洲足球先生。

  美国:别以为山姆大叔只有科比詹姆斯杜兰特,早在贝克汉姆来美国淘金前,贝利、贝斯特、尤西比奥、克鲁伊夫都曾效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那才是空前绝后的宇宙大联盟。但美国足球当时没能崛起,就是因为这些巨星都把美利坚当成了“养老院”。

  葡萄牙:还是说说伟大的尤西比奥吧。出生在莫桑比克的“黑豹”小时候家境贫寒,当时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为争夺他展开争夺。里斯本竞技跟他签约但不给钱,本菲卡直接来找他母亲哥哥,开始给1000块,后来又加到2000,成功签约。穷孩子最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H组

  比利时:拥有瑟勒芒斯、希福的欧洲红魔在20世纪80年代名噪一时,在1982年世界杯揭幕战1:0击败阿根廷,并留下一张六人严防球王马拉多纳的经典照片。今年世界杯,阿扎尔等妖人可以享受马大帅当年的待遇。

  阿尔及利亚:从齐达内到本泽马、纳斯里,阿尔及利亚源源不断地给法国输血,但大哥的“军功章里却没分他们的一半”。随着近年来成功挖角法国U19国脚布德布兹和贝尔迪福等,“沙漠之狐”开始反咬老大哥一口。

  韩国:醒醒,他们的世界杯名单里没有李敏镐,也没有都教授,在韩国传奇巨星车范根叱咤欧洲,成为德甲MVP的时候,这两小哥还没出生。自李东国和安贞焕之后,太极虎的花美男可没他们电视剧里那么多。

  俄罗斯:苏联时代最有天赋的球员不是“八爪鱼”雅辛,而是斯特雷佐夫,他在16岁便成为苏联联赛最年轻的进球者。但此人性格桀骜不驯,曾对暗恋他的苏联高官女儿说“要做我女朋友,去红场排队。”后遭流放,无缘1958年世界杯,那届世界杯成名的是另一个年轻人——贝利。(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渔船在西沙海域干扰冲撞我渔船时倾覆
  • 体育李娜爆冷负法国小将 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学科专业排行榜 北大问鼎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