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徐云龙等4老打亚洲杯没问题 佩兰该召黄博文

2014年05月26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一场备受瞩目的中超榜首大战中,北京国安[微博]1-1战平广州恒大[微博],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前国脚徐阳[微博]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刘嘉远表示这场比赛是里皮接手恒大以来最困难的比赛,接近欧洲水平,孙祥[微博]和郑智互相埋怨是非常罕见的。徐阳认为这场比赛确实是中超最高水平的较量,孙祥和郑智发生口角是因为压力大,张稀哲在进球之前的处理很巧妙很聪明,雷内的预判能力堪比坎比亚索,佩兰应该把黄博文召入国家队,格隆让人又爱又恨,在与乌塔卡的留队竞争中领先一步。

  对于这场榜首大战的火爆程度,徐阳表示:“有这样一个球市,有这样两支打法鲜明的球队,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如果每场上座率这么高,对于中超也是一种提升。”刘嘉远称:“这样的比赛一票价值千金,这场比赛应该是里皮接手恒大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徐阳调侃了陷入转会传闻的埃尔克森[微博],“西蒙尼把人都卖了的话,埃尔克森是有机会(加盟马竞)的。”

  第3分钟,格隆射门被李帅[微博]扑出了底线,刘嘉远称:“国安在主场兴奋度很高,进入状态很快,后腰第一时间没有保护到。”第5分钟,张稀哲为国安首开纪录,徐阳称:“张稀哲这个球处理的太清楚了,最后一下处理的太巧妙太聪明了,就是利用恒大防守的松懈。关键问题不是最后一下防守,而是在边路没有形成夹抢,恒大防守右路出现了漏洞。”刘嘉远直言:“临时组成的防线适应起来很困难。”

  徐阳对张呈栋评价很高,“张呈栋在边路发挥出色,越打越有信心。张呈栋脚法运用得多一些,地滚球、后点前点,表现非常好。”在谈到黄博文落选国家队时,徐阳称:“他在中场很全面。佩兰应该还是要给球员机会,他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第17分钟,张呈栋传中,格隆倒钩打门没有命中目标。徐阳称:“格隆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球员,格隆很兴奋,恒大左边路有点吃紧。”刘嘉远称:“拼的很凶,恒大很难适应,三条线很难连接起来,埃尔克森踢得也很别扭。对格隆和乌塔卡来说,这场算是转会前的检验吧。”徐阳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格隆、乌塔卡来说有特别的意义,目前的状态来看,格隆领先一步。巴塔拉跟卡努特是不同的风格,今年有了巴塔拉,能够把球传起来。”

  第21分钟,在雷内和孙祥的夹击下,国安球员倒地,刘嘉远称:“火药味出来了!”徐阳:“榜首较量,很正常。比赛的激烈程度确实配得上第一第二名。”徐阳认为定位球很重要,“有大手笔的投入,更要练好定位球,定位球得分是最难、最高端的。”徐阳称:“国足要打亚洲杯的话、徐云龙[微博]、郑智、孙祥、孙继海组成后防线挺稳当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

  第37分钟,孙祥和郑智发生口角,刘嘉远称:“孙祥和郑智都让了一下,这是很危险的,打得有点急躁。这在恒大的比赛里是非常罕见的,有点互相埋怨的意思,足球场上争执是对事不对人的。”徐阳称:“这说明被逼的很不适应,压力也比较大。”第41分钟,埃尔克森为恒大扳平比分,徐阳表示:“埃尔克森是主要的攻击手,他的发挥可能决定恒大今天比赛的走势。去年的剧情重新上演,埃尔克森很冷静,边路出现了很大漏洞,周挺[微博]一旦被突破的,其它同伴是站不住的,国安领先之后出现了松懈。”刘嘉远称:“周挺没有必要这么铲,这个防守位置你就扔掉了。埃尔克森是恒大进攻的核心。”

  下半场,冯俊彦替补登场,刘嘉远称:“恒大在边路增加了轻机枪。”第50分钟,马季奇[微博]远射偏出,徐阳称:“马季奇和雷内是中超防守能力比较强的后腰。”第63分钟,巴塔拉的任意球攻门被李帅扑出,徐阳调侃道:“电梯球可能也就二楼的高度。”第65分钟,雷内防守犯规,刘嘉远称:“他有一颗前锋的心,否则怎么猜到你怎么出脚呢?”徐阳称:“他必须要去猜,就像坎比亚索那样。”第67分钟,黄博文对格隆有个疑似犯规的动作,马季奇上前面对黄博文喋喋不休,刘嘉远称:“马季奇中文还不错,来个苦肉计。”徐阳直言:“黄博文没有任何的表示,他毕竟在这个场地踢过球。”在谈到格隆的问题时,徐阳:“格隆每次都是冲刺,都是二分之一球。他很努力,效果不是特别好,对体能消耗非常大。”刘嘉远表示:“格隆跑一个马拉松进一个球。”

  对于摆大巴的防守策略,徐阳认为不应被质疑,“摆大巴没有任何问题,不要去质疑对方的打法。”第78分钟,张稀哲放倒了迪亚曼蒂,徐阳称:“他是国家队的球员,对他的要求要更高,这种犯规是没有必要的。如果代表国家队比赛,可能是另外一种情况。这是楷模的比赛,不希望有其它的动作出现。”在谈到可能离队的乌塔卡时,徐阳称:“高层去欧洲了,得努力。一旦没有合适的,这场表现好还是有机会。”刘嘉远表示:“就是真的走了,也是给新东家一个展现的机会。”最后,刘嘉远总结道:“冯俊彦上来后几个防守太关键了,这场比赛接近欧洲联赛的水平,比赛跌宕起伏,让人看得热血沸腾,让人觉得中超很时尚。”徐阳称:“今天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表现很出色,郑智、黄博文、冯潇霆[微博]。不能小看任何一支球队夺冠的心,确实代表了目前中超最高水平的较量。”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