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国安3人可给红牌 郑智孙祥对吵比沉默强

2014年05月26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上演天王山对决,北京国安[微博]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微博]。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对上半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孙祥[微博]与郑智争吵好过沉默不语;张稀哲飞铲、乌塔卡飞踹、马季奇[微博]发飙没拿红牌是主裁判留情。

  开场3分钟,格隆个人突破后劲射被李帅[微博]挡出。黄健翔评论说:“格隆的突破相当果断,如果郑智打中卫,格隆的速度有发挥的空间。”仅仅2分钟后,北京国安就打破僵局,张稀哲轻松晃过梅方推射破门。黄健翔认为这并非真实的恒大后防线,张琳芃[微博]、金英权的缺阵对恒大影响很大,“恒大就是个残阵,梅方转身半径和时间都有点大。梅方身体硬件条件没问题,但是意识跟不上,软件没升级,总是慢一拍、思路差”。

  落后的广州恒大试图扳平比分,但是迪亚曼蒂、穆里奇[微博]的缺阵还是让球队进攻力不从心,只能通过定位球寻找机会。埃尔克森[微博]和雷内连续两次获得头球攻门机会,只可惜球都擦着远端立柱稍稍偏出。对此,黄健翔认为:北京国安今天的定位球防守出了问题,几次都被恒大球员抢到了第一点。恒大队在阵地战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定位球或许成为突破口。

  恒大队长郑智今晚似乎有些不在状态,多次在中卫位置上失位,好在孙祥多次利用速度补位化解威胁,其中一次补位后,孙祥表达了不满,一度和郑智发生争吵。对于两名老队员之间的争吵,黄健翔表示,“这说明今天恒大队内压力很大,贝利[微博]说过一个互相争吵指责的队伍好过一个沉默的队伍,老队员之间发生争吵,说明有交流,沉默最可怕”。

  在恒大队中卫屡屡出现漏洞的情况下,国安队未能把握住机会扩大比分,反倒是被广州恒大偷袭成功。第40分钟,荣昊边路突破后传中,埃尔克森推射死角得手。对此,黄健翔评论说:“周挺[微博]放铲没有铲掉,荣昊跳起来躲过了,埃尔克森打得也是理论上的死角,扑也扑不出来。在恒大如此混乱的情况下,郑智和孙祥都吵起来的时候,国安队没有扩大比分很可惜,源于国安缺一个强力的中锋。”

  下半场比赛,恒大队开始掌控局面,但国安队反击同样具有威胁,马季奇禁区外的超远距离远射稍稍偏出立柱。对于马季奇的射门,黄健翔评论说:平时马季奇只负责抢球,很少射门,一般射门都像解围,马季奇这个球如果进了,肯定本轮最佳进球,赶上荷兰队阿里汉的那脚远射了,世界杯上的百大进球之一。

  第79分钟,国安队前场逼抢,张稀哲在拿不到球的状况下直接飞铲迪亚曼蒂,引发双方冲突,主裁判向张稀哲出示黄牌时才平息争端。黄健翔认为张稀哲的犯规有些不应该,“(张稀哲)这个习惯非常不好,将来还是自己吃亏,如果是在洲际赛场给你红牌也没话说。这是在工体(才给了黄牌),如果是客场,给张红牌,你能说什么”。之后,黄健翔还认为乌塔卡的飞踹和马季奇的对裁判发飙只拿到黄牌也是主裁判手下留情,加上此前的张稀哲,至少应该有一张红牌。

  最终全场比赛战罢,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黄健翔评论说:“国安非常顽强的扮演了一个挑战者的角色,但面对半个恒大,连主教练都不在,不能拿下比赛,有点纵虎归山的感觉。如果间歇期国安不能够有新的引援,到后半程恒大还会扩大优势。”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