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强留多特蒙德内幕曝光 转会拜仁把进球留给大黄蜂

2013年09月30日11:09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莱万多夫斯基为什么想离开?多特蒙德5比0击败弗赖堡后,《图片报》抛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莱万多夫斯基在这场辉煌胜利中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他参与球队的每一次进攻,自己打入两球,另外三个进球也源自他的脚下。他精妙绝伦的挑射破门,让球迷享受到了足球的乐趣。

  莱万多夫斯基在赛后说:“的确,我在多特蒙德感觉不错。我愿意为球队做出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多地获得胜利。”但他并不甘心长时间享受这种感觉。球场上的他用不断进球带给球迷快乐,他在球场外带给俱乐部的却是不安。他在明年一月要与拜仁签约的消息还没有平息,俱乐部与经纪人的短信交流内容又成为了媒体的焦点。

  球场内外的双重风暴,这是莱万多夫斯基带给多特蒙德的影响。俱乐部只能一边享受他在球场上出神入化的射术,一边为处理他的转会传闻而费尽心思。当然最重要的是莱万多夫斯基给球队带来的成绩,这也证明多特蒙德留下这名神射手的正确性。 “魔法师”莱万多夫斯基

  今年夏天,格策激活违约金离开,多特蒙德不想连续失去两名核心,于是强行留住莱万多夫斯基,这是一个无可奈何的决定,但也是俱乐部唯一的选择。格策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替代的,多特蒙德曾在他受伤半年的情况下夺冠,而106场德甲打进60的莱万却不可能被找到相似的替代者。

  对弗赖堡,莱万多夫斯基将一个世界级前锋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多特蒙德的进攻完全围绕他进行。开场不久,他在禁区内用娴熟假动作甩开了防守自己的金特,射门略微高出。几分钟后,他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将球传出,为姆希塔扬创造了射门机会。第35分钟,罗伊斯补射破门,在他之前射门的就是莱万。上半场最后一分钟,还是莱万在禁区内拼抢,弗赖堡后卫迪亚内拉倒了他,主裁判给了点球,罗伊斯主罚命中。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上演禁区“魔术秀”。他背对球门接到罗伊斯的传球,在对方四名球员包围的情况下从容转身,右脚巧妙地挑射,皮球从门将鲍曼头顶飞过,落入球门。德国电视一台惊叹说:“在莱万的面前,弗赖堡显得太渺小了。”

  这一脚射门技惊四座。主帅克洛普说:“非常惊人,他的反应太快了。”队友罗伊斯说:“这是真正的世界级,能打进这样球的前锋只有少数的几个。”10分钟后,霍夫曼横传,门前包抄的莱万多夫斯基左脚射门得分,打入了他本赛季的第6球,与美因茨的穆勒并列射手榜首位。

  莱万多夫斯基的表演没有结束。第78分钟,他用脚后跟传球与沙欣做出了漂亮的撞墙式配合,弗赖堡后卫在防守时将球铲倒了库巴的脚下,库巴小角度推射空门,将比分定格在了5比0上,这五个进球全部与莱万多夫斯基密切相关。 场外风暴不会停止

  多特蒙德为什么宁愿让他明年夏天自由转会,也要留住他一个赛季?拜仁为什么在拥有曼季茹基奇之后,还需要他?球场上的表现就是问题的答案。莱万多夫斯基承诺在离开前为多特蒙德全力以赴,他遵守了诺言,但他离开的愿望没有变化。

  德国杯击败1860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在一月初与拜仁签约,因为那是国际足联允许的最早时间点。一语激起千层浪,随后他否认:“我看到录像后也震惊了,我只是想表示自己离开的想法没有变化,其他的都要等到一月份再说。”

  他的经纪人也再次挑起了与俱乐部间的争论,《明镜》杂志拿到了双方交流和沟通的邮件、短信。起因还是今年夏天,当时莱万多夫斯基的经纪人表示与多特蒙德达成协议,只要有俱乐部在5月15日前提出2500万欧元的报价,多特蒙德就同意放人,多特蒙德高层却否认这个说法。莱万的经纪人想通过公开双方信件的方式来证明证实这种说法。

  根据《明镜》的报道,经纪人写给多特蒙德高层的一封信中说:“我希望所有的多特蒙德人知道,我们认为他们对罗伯特做的事情是残忍的,他的身心全放在了另一家俱乐部上,他一定要离开。”而一名多特蒙德高管用脏话辱骂了莱万的两名经纪人。

  莱万多夫斯基说:“我得到了转会的许可,但我能理解他们不想同时失去9号和10号球员,如果还是给了最大的竞争者,那么情况就更糟糕了。我欣赏我们的球队、球员和球迷,但我觉得我需要新环境,一些新的东西,每年可以有机会赢得大赛冠军。”

  转会窗口已经过去,现在的争论只会损害球员和俱乐部。多特蒙德拒绝发表评论,莱万多夫斯基也用行动证明了他的职业素养。莱万多夫斯基说:“只要我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忘掉所有的争论和烦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埃弗顿PK纽卡 意甲紫百合VS帕尔马] [活动: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