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惊天假球案涉案者遭终身禁赛 4队禁赛10年

2013年07月24日15:34  新民晚报
尼日利亚的两支踢假球球队,在场上“假戏真做” 图 TP尼日利亚的两支踢假球球队,在场上“假戏真做” 图 TP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尼日利亚足协昨天对本月初打出79比0、67比0惊人比分的涉事球员、教练、裁判全部给予终身禁赛处罚。4家俱乐部也被禁赛10年。

    本月初,尼日利亚两支业余队高原联合队和警察机器队,为争取净胜球,以便赢得一个晋级尼日利亚最低级别职业联赛的资格,在两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分别以79比0和67比0的令人匪夷所思比分大胜对手。比赛中一分钟打入4球的场面层出不穷,两支落败队中的一名队长甚至带头上演乌龙“帽子戏法”。

  尼日利亚足协赛后经过调查,确认这是两场彻头彻尾的假球,“虽然没有证据显示有金钱交易,但4支队伍对定性假球没有异议,这让尼日利亚足球在世界蒙羞。”尼足协决定对所有涉事球员、教练团队、裁判、助理裁判、比赛监督给予终身禁赛处罚。尼日利亚重罚裁判和比赛监督是因为他们比赛中完全失职,没能阻止绿茵场闹剧的发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