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15世界级球星抢6个位置 瓜迪奥拉球队再次让人惧

2013年07月23日15:12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有一个前所未见的阵容,他们有的不是11个,也不是15个,而是22个顶尖的球员,这个阵容就能压垮其他的俱乐部。他们还签下了蒂亚戈这样的球员,这说明他们领先得多么远。拜仁属于另一个范围。”勒沃库森总监沃勒尔在接受《图片报》访问时,对拜仁的阵容惊叹无比。

  拜仁的阵容令德甲的竞争对手恐惧。前场的六个位置上,拜仁拥有15名高水平的球员。里贝里说:“组建这样一个阵容让我们更强大。我们必须接受竞争,用职业的态度去对待。教练知道要怎么做,他会有合适的方式。”球星众多也意味着维护更衣室的良好气氛会变得很困难。团队精神是拜仁上赛季夺得三冠王的关键,将团队的荣誉感延续下去,是瓜迪奥拉在改造球队技战术的同时必须解决的问题。

  残酷竞争从现在开始

  西班牙中场蒂亚戈作为后腰完成了对汉堡的比赛,但这未必是他在拜仁的固定位置。在场边,施魏因施泰格、马丁内斯和古斯塔沃静静地观战,一个是德国队(微博)的中场核心,一个是西班牙国脚,另一个是新科联合会杯冠军巴西队的主力,而他们的位置是同一个:防守中场。蒂亚戈尽管表现出色,但面对这样的竞争却难言胜算。

  后腰位置上,四名国脚争夺一个位置,中前场的其他位置上情况也基本类似。中锋曼季茹基奇不能掉以轻心,虽然最大的竞争对手戈麦斯走了,但瓜迪奥拉喜欢灵活、技术出色的前锋,格策、穆勒或者里贝里被推上锋线的可能性很大,曼季茹基奇的竞争者不是减少,而是增加了。

  《踢球者》打趣说:“拜仁有一个全明星的队伍,这支队伍出门比赛时,再没有帮助老大哥拿行李的年轻人了。”拜仁球员不畏惧竞争,里贝里认为这让球队更强大。罗本说:“这的确有些夸张,但是我们有一个漫长的赛季,要踢很多场比赛,需要很多高水平球员,我们的替补席肯定要非常好,这是我效力过的最强的阵容。”

  范加尔执教时期,拜仁对组建明星阵容持怀疑态度。霍内斯认为,太多的球星在一个队伍里会带来矛盾,影响球队成绩。但在前一年的欧冠决赛中输给切尔西后,拜仁的高层转变了想法。在安联球场不敌切尔西,是拜仁历史上最痛苦的失利,其中的重要原因是阵容深度不足,伤病和禁赛导致多名主力球员无法登场。

  此后俱乐部大举引援,不再考虑是否“奢侈”的问题。尤其是去年夺得欧冠后,俱乐部决心保持在高水平上。引进的新球员不仅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还能保持球队对冠军的渴望。董事长鲁梅尼格说:“我们2001年拿到了欧冠冠军,第二年一个冠军也没有,我们不希望再看到这个过程,所以我们需要这样的阵容。”

  保持更衣室的平静

  众多球星的竞争势必会导致出场时间减少。虽然拜仁三线作战,瓜迪奥拉也以喜欢轮换闻名,但不可能每名球员都平等地得到上场机会。控制好更衣室氛围,成为瓜迪奥拉和总监萨默尔的重要工作。

  上赛季,拜仁有出色的团队精神,海因克斯曾经多次称赞这是球队最强有力的武器。海因克斯与球员的关系非常好,他愿意进行沟通,让每个球员感觉到自己很重要。拜仁的球员以夺冠为最重要的目标,最好的例子是戈麦斯,他因为坐在替补席上而不满,但没有公开抱怨过,直到球队夺冠后才提出了转会要求。

  瓜迪奥拉麾下的球星比上赛季更多,难度也会更大,总监萨默尔承认:“如果所有的球员健康,那么要做决定就会很困难。”不过瓜迪奥拉与球员的沟通很顺利,队长拉姆说:“瓜迪奥拉愿意倾听我们的意见,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这可以避免瓜迪奥拉与队内的球员产生隔阂。

  为了保持更衣室的平稳,俱乐部可能考虑送出去一些球员。戈麦斯以2000万欧元的低身价转会佛罗伦萨,让德国媒体难以理解。鲁梅尼格解释说,这是因为戈麦斯要去一个能踢主力的俱乐部,如果俱乐部因为身价问题强留戈麦斯,那肯定要出问题。《体育图片》报道称,拜仁给了古斯塔沃选择的机会,如果他愿意留队没问题,如果他想离开,那么俱乐部只要收到合适报价,就允许他转会。这也是为了降低中场的竞争程度,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中只有一名后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