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新拜仁暗藏新梅西 1人铁定核心新10号也让路

2013年07月02日17:56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新赛季的第一次训练,瓜迪奥拉与里贝里单独谈了很长时间。里贝里透露说:“他问我最喜欢踢的是什么位置,我是不是能踢10号。我告诉他,我可以踢多个位置,只有右路不行。”在对维登瑙的比赛中,里贝里替下穆勒,踢了45分钟的前锋,他的位置与梅西在巴萨的位置非常相似。那么里贝里会成为拜仁的“梅西”吗?

  上周三是拜仁球员集合的第一天,里贝里就与俱乐部正式续约到2017年,其实双方早在一个多月前就谈好了细节,在合同上签字只是一个形式。里贝里说:“我非常幸福,我一直说拜仁就像我的家乡。”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在慕尼黑结束职业生涯。

  上赛季里贝里的出色表现帮助拜仁拿到了三冠王,新赛季他在瓜迪奥拉的计划中依然是核心位置。在瓜迪奥拉看来,里贝里不应该被局限在左路,他也可以成为中路的突击手。对维登瑙的比赛中,里贝里在下半场换下穆勒,踢了45分钟的前锋,并且打进了两个球。在巴塞罗那的时候,瓜迪奥拉就对梅西进行了类似的改造,他将阿根廷人从边路挪到了中路,才有了今天的梅西。

  里贝里在赛后说:“我听从教练的安排,如果他想让我这么踢,没问题。”对里贝里来说,这个位置也不是完全陌生的。范加尔执教拜仁时,也曾经把里贝里放在前腰的位置上。当时里贝里的表现并不理想,球队左路进攻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个改变受到了媒体的强烈批评,最后范加尔不得不放弃计划。

  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会将巴萨的战术体系照搬到拜仁,他会根据球员的特点制定合适的战术。现在还很难说让里贝里踢前锋是一次战术实验,还是长期的计划。曼季茹基奇和格策尚未归队,戈麦斯没有随队来到维登,接下来拜仁还有多场热身赛,特别是奥迪杯上还将和各大联赛列强试阵。在球队阵容完整的情况下,瓜迪奥拉还会做出更多的战术实验。其实对德国媒体来说,如果拜仁要踢无锋阵,格策是更合适的10号人选。瓜迪奥拉的最终计划要等赛季开始后才能有答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