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15比1胜业余队练出新东西 瓜迪奥拉是最大明星

2013年07月02日15:18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上周六的巴伐利亚小城维登迎来了一场狂欢,瓜迪奥拉正式执教拜仁的第一场比赛在这里。11000名球迷挤满了整个球场,争相一睹拜仁球星和新帅瓜迪奥拉的风采。拜仁也不负所望,尽管多名年轻球员出场,但他们还是以15比1的大比分击败了维登瑙球迷俱乐部,新赛季的备战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虽然对手只是纯业余球队,但瓜迪奥拉没有轻视。比赛期间,他不断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自己的看法,期间还因为对球员表现不满意而站了起来,用手势指挥球员压上。球队的打法也做出了调整,4141的阵型是这场比赛的主要阵型,而不是上赛季惯用的双后腰。下半场他更是将里贝里换上,打起了无锋阵。

  15比1是个不错的比分,球员们对第一场比赛的感觉也很好。里贝里说:“比赛很有意思。瓜迪奥拉有许多的想法,我们有了不少的新东西。一个新的教练组、一套新的体系,还有新的比赛思路。”距离联赛开始还有六周时间,拜仁安排了超过十场热身赛,瓜迪奥拉与球队将在这些比赛中不断地磨合。小城的大节日

  与球迷俱乐部踢比赛是拜仁赛季开始前的传统项目,这样的比赛不是为了热身,而是为增强与球迷的交流。这场幸运得到机会的维登瑙俱乐部距离慕尼黑200公里,有三百多名会员。俱乐部的主席弗里茨在今年2月递交了申请,一个月后得到了俱乐部的回应。弗里茨说:“我得到消息时发出了一声惊呼,之后生活就完全改变了。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我早晨5点起床,一直忙到半夜2点。”

  拜仁的到来对小镇来说是一件大事,这里大部分是拜仁球迷,而瓜迪奥拉的初次亮相选在这里,更增加了比赛的吸引力。球票迅速被销售一空,为了应对涌入的球迷,俱乐部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为了满足餐饮方面的需求,动员了400名志愿者和一家安保公司维持秩序。

  上周六晚,瓜迪奥拉是绝对的明星。当他入场的时候,现场的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得到的欢迎超过任何一个拜仁球员。不断有球迷向他发出问候,祝愿他在拜仁取得成功。瓜迪奥拉礼貌地回应着,然后第一次以拜仁教练的身份坐在了教练席上。在他的身边是助理教练托伦特、格兰德和总监萨默尔。

  由于众多的主力球员缺阵,新援基尔希霍夫与小将詹搭档中卫,霍伊别格、兰科维奇、马尔考茨等几名年轻球员首发出场。与上赛季的双后腰打法相比,瓜迪奥拉的第一个阵容中只有一名后腰球员。开场10分钟,马尔考茨打进了拜仁新赛季的第一球。穆勒和兰科维奇又在上半场各入一球。

  半场过后,瓜迪奥拉更换了十名球员。只有霍伊别格打满了90分钟,可见瓜迪奥拉对这名小将的重视。里贝里取代了穆勒的位置,踢起了前锋。换人没有影响拜仁的压倒性优势,魏劳赫打进4球,格伦上演帽子戏法,里贝里和魏泽尔梅开二度,克罗斯也收获一球。拜仁球员还需适应

  瓜迪奥拉在比赛过程中观察得很认真,他一边记笔记,一边与托伦特、格兰德两位助理教练讨论。门将施塔克与中卫博阿滕出现配合失误,维登瑙中场福尔斯特抓住了机会,将球打进了空门。瓜迪奥拉很不满意,他走到场边,叫过博阿滕面授机宜。15比1结束比赛后,瓜迪奥拉保持着微笑,但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

  上任不到一周的瓜迪奥拉在比赛前只带队训练了5次,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把自己的想法灌输给球队。不过在训练中已经能看出一些不同,每个训练项目进行前,瓜迪奥拉都会向球员解释清楚训练的目的。他的很多训练内容建立在传球上,他要求球员们加快传球的速度和准确度。他经常与球员单独谈话,向他们提出自己的看法,有时候还亲自上场踢球。

  与瓜迪奥拉一起训练,对球员来说有强烈的吸引力。小将詹拒绝租借去奥格斯堡和法兰克福,要留在新帅麾下等待机会,下赛季要转会泽尼特的季莫什丘克也请求随队训练一段时间。远在巴西参加联合会杯的丹特迫不及待了:“我期待着尽早开始与瓜迪奥拉的合作。他是非常出色的教练,相信我们会有成功的训练营,并且有一个成功的赛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