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体:内马尔一人完胜巴萨帮 服了!巴西仍是足球王

2013年07月01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联合会杯决赛,西班牙0比3惨败于巴西,赛后,西班牙媒体对巴西队心服口服,他们一方面对巴西队大加称赞,另一方面,也遗憾于西班牙队未能发挥水准,表示“这不是我们熟悉的西班牙队”。

  西班牙最大的体育报纸《马卡报》打出了“Maracantazo”的标题,这个词是一个组合词,将马拉卡纳球星和纵情歌唱两个词合在一起。1950年世界杯,巴西队在马拉卡纳球场失利,制造“马拉卡纳惨剧”,但63年后,巴西人将这一球场变成了欢乐的场所,巴西球迷全场高唱,不断支持球队。《马卡报》点评说:“内马尔、弗雷德以及他们的队友至始至终都比西班牙队表现出色,这支红衣军团不是人民熟悉的,可以说,西班牙队毫无发挥。弗雷德2分钟就给西班牙制造噩梦,内马尔用神奇左脚打入第二球,拉莫斯罚丢了一个点球,皮克被红牌罚下。”

  西班牙《国家报》表示,西班牙的马拉卡纳球场美梦变成了噩梦。巴西队用大胜庆祝自己的胜利,桑巴军团在球场上肆意发挥,每一次进攻都能形成威胁,而西班牙这边哈维被盯死,球队的特点无从发挥,失败对西班牙队来说应该成为教训,“吃一堑长一智,真正的冠军应该能从挫折中重新站起来。”

  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点出了内马尔的才华,表示是这位巴萨球员给巴西带来了冠军奖杯。《阿斯报》则写道:“马拉卡纳吃掉了西班牙队。红衣军团遭受了5年来最大的挫折。西班牙队2分钟就丢掉1个球,而比赛中水平一点都没发挥出来,内马尔杀掉了西班牙队。这是最好的巴西队对阵最差的西班牙队,比赛结果可以想象。”《每日体育报》也将称赞送给了内马尔,“有了内马尔,巴西队变的更强大了,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他击溃了自己的新队友。”

  巴西媒体则充满骄傲。《兰斯体育报》发问:“这就是红色狂怒?在场上当家做主的是西班牙队!巴西横扫了世界杯卫冕冠军,弗雷德梅开二度、内马尔打入一球,巴西现在是联合会杯冠军了。2014年会是世界杯冠军吗?”

  《圣保罗页报》则表示:“巴西队的胜利终结了西班牙队29场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巴西终结了西班牙队不可战胜的神话,全场比赛,巴西队表现都很出色,获胜非常公平。”

  巴西《环球报》写道:“马拉卡纳球场如火山爆发般喧腾,球迷推动球队前进,球员们也要在世界杯前给球迷留下好印象。最终巴西横扫西班牙,连续第三次拿到联合会杯冠军奖杯。西班牙队自从在足坛占据优势地位以来,从未经历过如此黑暗的一夜。内马尔表现神乎其神,西班牙无法抵制他的进攻。桑巴足球依然是足球之王,今夜他们推翻了西班牙的统治。”

  (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