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开山立派独创蝴蝶过人 梅西!你压力大吗?

2013年07月01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内马尔因为身材单薄,他的过人方式也被称为“蝴蝶过人”内马尔因为身材单薄,他的过人方式也被称为“蝴蝶过人”

  新浪体育讯 内马尔独特之处存在于标志性的突破能力,以及象征巴西足球中最好价值的个人能力。在内马尔的球鞋上,曾经绣上自己的座右铭是“勇敢与欢快”。这是想象力与生产力的最好结合。21的年龄,他代表国家队踢了39场,打入了24个进球,实际上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了济科、罗马里奥等巨星在国家队的早期数据。

  尼佐是最早让内马尔穿上巴西队球衣的教练。2008年,巴西征召了一批16岁的球员备战17岁以下世青赛,内马尔名列其中,他代表国青队参加的第一项重要比赛是地中海国际杯,这是一项很有名气的赛事。尼佐回忆说:“我们对内马尔有很大的期待,因为他刚刚代表桑托斯队在圣保罗杯中有出色的表现,圣保罗杯是巴西最重要的青少年赛事。他拥有速度很快的前腰的素质,他的技术水准和纵深进攻能力威胁性很大,在场上,他不断寻找进球。”

  尼佐特别指出:“要想成为伟大的球员,仅仅有水准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智慧和谦虚的态度,而内马尔这些都不缺。在大赛期间,他拜访了巴塞罗那俱乐部,当时耐克已经在赞助他。他到了一个商店里面去,买了一大堆球衣、球鞋、眼镜....。.我们问他,既然赞助商会给你提供免费的东西,为什么还买这么一大堆,他说:‘这是礼物,送给我的朋友和街坊邻居的。’他心平气和,清楚自己的价值,但非常谦虚,总是想着家人,考虑集体的利益。他跟库蒂尼奥密不可分,库蒂尼奥是前腰,他与内马尔有着密切的配合。”库蒂尼奥如今在利物浦[微博]效力,内马尔甚至认为,库蒂尼奥是和他一起踢过球的球员中最好的一位。

  那个时候,内马尔身体单薄,瘦如麻杆,比赛中遭遇的困难可想而知。不过,这也成全了内马尔,他结合自己的身体特点创造了一种独有的过人方式,面对防守球员他像一只蝴蝶一样轻快地过人,这种方式被尼佐称为“蝴蝶过人”。他回忆说:“他们击打他,从四面八方踢他,我一直都开玩笑说,他过人就像是蝴蝶鱼片(切成蝴蝶状的薄鱼片)。那时候他的肌肉还没有练出来,而要想保护自己,就离不开肌肉。”内马尔在球场上总能取得胜利,但几乎每一次,他总是带伤下场。

  尼佐还提到了一个巧合:“2003年我们第一次参加地中海国际杯,我看到一个又小又瘦的神奇小子。巴萨[微博]当时青训营的主管克罗莫尔对那个球员大加称赞,那个球员叫梅西......5年之后,内马尔也在这项赛事上出现,他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梅西。现在世界上两大最好的球员联手了。内马尔进步很大,在巴萨他的成长速度还会更快。尤其是战术方面。在巴萨看他踢球会非常赏心悦目,巴萨总是无可挑剔地关注年轻球员的培养。”

  内伊-弗朗哥是曾代表巴西国青拿到世青赛冠军,2011年,他征召内马尔参加南美20岁以下青年锦标赛,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当时内马尔已经代表巴西成年国家队上过场,而在带领桑托斯拿到圣保罗州冠军和巴西杯冠军后,他已被视为巴西最耀眼的希望之星。弗朗哥透露:“内马尔一直都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领袖魅力,在南美青年锦标赛中,他就是瞩目的焦点,不过,虽然他是球队最重要的人物,他仍然以团队为重。我们的球队由很多才华横溢的球员组成,比如卢卡斯、奥斯卡、费尔南多、卡塞米罗....。.这些球员的水准以及球队的战术理解能力,给了内马尔需要的支持,让他可以发挥自己的能力:漂亮的过人,超高的技术水准。”

  那届杯赛,内马尔打入了9个进球,成为了赛事最佳射手。弗朗哥说:“他漫不经心的着装,前卫发型,总让人感觉他是那种叛逆青年。但事实上他是个场内场外都很有人格的球员。除了他的技术水准,他最让人称道的是比赛中展现的智慧。他做出的决定几乎都准确。从2011年到现在,他进步很快,身体上、情感上都是如此。他更强壮,更成熟了,他承担起了作为巴西最耀眼新星以及国家队重要球员的责任。”

  弗朗哥看好内马尔在巴萨的前景:“我相信他的适应不会出现问题,无论是球队的风格还是生活方式都是如此。内马尔加盟巴萨是双赢的,对内马尔来说,他有了跟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踢球的机会,对巴萨来说,球队拥有了巴西最出色的希望之星。内马尔与梅西的结合将非常成功,内马尔有足够的智慧在球队赢得一席之地。加盟巴萨,让他可以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身边成长。我相信巴萨将拥有欧洲最好的攻击组合,在内马尔踢边路的情况下,巴萨的左路会尤其强大。”

  以上是两个专家的权威观点。这两位教练为曾帮助一位瘦弱的球员成长为巴西希望之星而感到幸福、骄傲。在内马尔的球鞋下,蕴藏着巴西足球的精华。通过在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内马尔也有足够的理由在巴萨闯出一片天,甚至他要“威胁”的是梅西的天王地位。球评家科塞罗对此说道:“欧洲人在看了内马尔的精彩表现,之前压在他身上 的大山已经不复存在,现在感到有压力的应该是梅西,当然最终获益的还是巴萨,因为在足球界天才从来不嫌少,只是比拉诺瓦现在有点憷头,毕竟他需要解决梅西和内马尔位置和分工的问题。”

  (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