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体:运气+卡西+换人=胜利 从此西班牙不怕意大利

2013年06月28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要想夺冠运气、球星、整体,一样也不能少,幸运的是,这几点西班牙一样不缺要想夺冠运气、球星、整体,一样也不能少,幸运的是,这几点西班牙一样不缺

  新浪体育讯 仿佛是天意,赫苏斯-纳瓦斯成为了西班牙队进决赛的最后推手,而赛后,他的名字也成为西班牙媒体一语双关的最佳选择。纳瓦斯的名字是Jesus(赫苏斯),而在西班牙语中,Jesus就是耶稣,《马卡报》在周五的封面中打出了“Jesus,怎样的决赛!”的标题,说纳瓦斯打入了一个将西班牙送入决赛的点球,西班牙将在马拉卡纳球场对阵巴西。前面12个点球,没有人犯错,门将也都未能扑救,西班牙在卡西利亚斯双手保护下,但点球大战不需要卡西的帮助。博努奇将第7个点球送入了云端,而纳瓦斯从天而降,命中点球,将西班牙送入了决赛。

  对于比赛的胜利,《马卡报》列出了几大关键,首先是运气,两队在主罚点球方面一直不分胜负,直到博努奇将皮球提高,而纳瓦斯则罚入点球;第二,卡西利亚斯再次让自己的名字变得神圣,上半场两次奇迹般的扑救非常关键,虽然点球大战没有扑出一个点球,但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不需要起用他的圣手,赛后卡西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第三,比赛势均力敌,两队都耗费了巨大的体能,博斯克的战术变化和换人值得称道,看上去西班牙就要落败了,但他们在最后时刻振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后点球获胜。

  《阿斯报》评论说,西班牙筋疲力尽了,但仍然是不可战胜的。凭借点球大战,西班牙进入了联合会杯的决赛,意大利队在上半场制造了威胁,但最后依靠奇迹才进入点球大战,而西班牙还是笑到了最后。西班牙就是西班牙,踢得好的时候可以获胜,踢得一般的时候也能赢球。要成为冠军,就要有这样的能力。运气、球星、整体,一样也不能少。

  上半场令人焦虑,点球大战令人揪心,第7罚才锁定胜局。西班牙进入了联合会杯决赛。意大利队很可怜,战术令人称道,但不够勇敢,不够慷慨。纳瓦斯的进球消除了西班牙最后的心理阴影,西班牙不再惧怕意大利了。相反,已经确立了对意大利的优势。比赛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复杂情况,对西班牙这些球员也是一大激励,这些球员不但是天才,还毅力十足。他们从没想过输球。

  《每日体育报》打出了“点球将西班牙送入决赛”的标题,说在半决赛中点球击败意大利后,西班牙将在联合会杯决赛中与巴西相遇。西班牙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有运气成分,双方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都没有进球,而意大利也再次证明,他们是最能折磨西班牙队的队伍。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一度蹒跚,但谁也不能质疑这支球队。在最困难的时刻,西班牙队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博斯克用马丁内斯换下托雷斯堪称妙招。点球大战,主角不再是卡西利亚斯而是纳瓦斯,他罚入了关键点球,西班牙进球决赛,现在有机会在马拉卡纳球场向巴西证明,自己的足球风格已经统治全世界。在西班牙少休息一天,在与意大利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或许运气在决赛中将再次发挥关键作用。

  (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