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4次遭全场狂嘘 探访嘘声背后竟是巴西人的爱

2013年06月28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班牙对阵每个对手都遭到巴西球迷们的嘘声西班牙对阵每个对手都遭到巴西球迷们的嘘声

  新浪体育讯 联合会杯至今,打了四场比赛,西班牙人却仿佛经历了一趟世界环游:每一场,铺天盖地的嘘声都让他们都有如置身于对手的主场——小组赛时,他们从南美穿越去了塔希提和尼日利亚,而现在,终于回到欧洲,他们却又掉落到了亚平宁。

  福塔莱萨闷热的天气里,观众们把一腔热情都发泄在了球场的助威中,只是这助威声都送给了意大利,迎接西班牙的却是无止境的狂嘘。从开场前的热身开始,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待遇便是“冰火两重天”。意大利出场?掌声!西班牙?嘘!赛前报球员名单也是一样的情形。博斯克和他的弟子们莫名其妙便被置于了全场观众的对立面。

  这种针对西班牙的“敌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小组赛开始,西班牙便一路感受着巴西观众“热情”的倒彩和他们给对手毫无保留的支持。博斯克对此曾不以为然地表示:“球迷选择站在较弱的一方很正常。”但前几场好歹可以用同情弱者来定义,遭遇意大利这样的老牌强队却仍享受这样不平等的待遇,却让西班牙人有些郁闷了。

  比赛中,西班牙球员们不得不背负着来自整个看台的压力。“意大利,意大利”的呼声此起彼伏,却只有一小撮球迷叫了两声“西班牙”便泄了气。每当西班牙球员拿球,都有嘘声相伴,一旦他们开始倒脚,嘘声更是在整个球场上空猛烈地回响起来。与之相反,意大利人的进攻却始终得到人们的掌声。当下半场,意大利人打出一次“西班牙式”传接配合,看台上甚至发出整齐划一的“Ole”声,俨然球迷们已自动把自己和意大利划成了一家人。

  这样的情形自然让西班牙球员有些摸不着头脑。皮克在赛后被问到是否受到嘘声干扰时也是一脸无奈:“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乐意看到球迷站在我们的对立面,可以肯定的是,决赛他们仍然不会给我们什么好脸色。毕竟他们都是巴西人,我们又要和他们的球队作战。不过我们在客场打过无数重要比赛,这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影响。我想我们一定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战役,取悦所有球迷的。”

  有趣的是,巴西人对西班牙的“敌意”却并非存在于真实的世界里。看看每天从早到晚拥挤着守候在西班牙酒店大门口,等待球员们出现便疯狂拍照欢呼的当地球迷便可知道,在他们心目中,西班牙人并非如此让人不屑一顾。即使在球场里,身穿西班牙队服的球迷也比比皆是,反倒是意大利的支持者看起来并没有听上去那么多。更有甚者,不止一位巴西出租车司机曾告诉笔者:“现在的这些队里,我认为西班牙最好,连巴西也不是他们的对手。我个人非常喜欢西班牙。”种种迹象都表明,巴西人并不真的讨厌西班牙足球。然而,一旦到了场上,他们却似乎“羞于”表达对西班牙足球的欣赏了。其实换个角度看,嘘声或许反而传达了他们对西班牙人的尊重:想想看吧,来自足球王国的观众已真正把这支近年来踢法风靡世界的球队看成了自己的敌人了,这不已经是一种莫大的认可了么。说的俗点儿——嘘你,是看得起你!

  (新浪前方特派 任语之 发自巴西福塔莱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