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浦担任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 下月率队出征东亚杯

2013年06月24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权香兰) 韩国足协24日宣布,由韩国国奥队主帅洪明浦担任韩国国家足球队新任主帅。

  当日,韩国足协在京畿道坡州的国足训练基地举行了高层会议。会议中,足协高层对此前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推荐的4名主教练候选人进行了评定,最后商议决定由韩国前著名球星、韩国国奥队主帅洪明甫担任韩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此前,韩国国家队暂时由全北现代队主帅崔康熙“兼任”主帅。

  洪明浦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曾担任韩国国家足球队队长,他带领韩国队创造历史、成功打入了世界杯四强,是韩国足球史上的重要“功臣”之一。洪明浦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宣布退役,并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正式加入韩国国足教练组,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

  2009年,洪明浦率领韩国20岁以下(U-20)队伍打入了世青赛8强。接任韩国国奥队主帅之后,洪明浦又先后率领韩国国奥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夺得铜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奥运铜牌,这也是韩国足球史的首枚奥运会足球项目奖牌。

  韩国足协表示,洪明浦在担任教练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验,并带领队伍取得了值得赞扬的成绩,同时,洪明浦十分了解韩国足球,相信他能够带领韩国国家足球队在接下来的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洪明甫将在下月20日开幕的东亚足球锦标赛上作为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帅正式亮相国际赛事,届时,洪明浦带领下的国家队的表现也将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洪明浦将于当日下午由美国返回韩国,并计划于25日举行记者见面会,公布自己接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之后的具体目标和工作计划。(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