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靠俩宝:34岁老将宝刀不老 巴神不知两黄停赛

2013年06月18日15:3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皮尔洛和巴洛特利,一个是意大利的守护神,一个是意大利的吉祥物。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联合会杯A组首轮,意大利队凭借皮尔洛的任意球破门和巴洛特利的绝杀,以2:1战胜墨西哥队。另一场比赛西班牙2:1击败乌拉圭,不败纪录延续至23场。

  皮尔洛百场秀宝刀不老

  因为总是似睡似醒的眼神而被中国拥趸冠以“睡皮”这个可爱称呼的皮尔洛,昨晨在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上演了自己的国家队百场秀,他也用一记标志性的落叶式任意球打开了意大利的胜利之门。全场6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7次抢断2次拦截,却没有一张黄牌;4次威胁性传球,1次形成了单刀机会。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已经34岁的老将,对于如今星光黯淡的意大利队是何等难能可贵,但在皮尔洛却是家常便饭。意大利传奇球星巴乔也盛赞皮尔洛:“在马拉卡纳大球场完成自己的100场比赛,没有比这更为经典的时刻了,皮尔洛足够伟大!”

  主帅普兰德利离不开皮尔洛,意大利队离不开皮尔洛,“虽然皮尔洛34岁了,但过去的一个赛季,皮尔洛表现出了完美的职业精神和强烈的求胜欲望。没有他,意大利队不可想象,他就是意大利队的守护神。”

  巴神自称不知两黄停赛

  如果说睡皮是意大利的守护神,那么巴洛特利就是吉祥物,因为意大利还从未在他进球的比赛中输过。这场比赛贡献了绝杀的巴洛特利凭借摔球鞋和秀肌肉再次成为比赛焦点。比赛中,他在墨西哥后卫的严加看管下情绪失控,怒摔球鞋表示自己的不满。不过一转眼他又笑着把鞋穿上。在打入反超一球后,他又对着摄像机镜头脱下球衣大秀肌肉。

  “我和巴洛特利说过,你小心点,两张黄牌就要停赛,”皮尔洛在赛后表示,“但很明显,他还是想展示自己的肌肉。”由于害怕巴洛特利还会失控,意大利队主帅普兰德利很快就用吉拉迪诺换下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普兰德利更是警告巴洛特利,“至于马里奥(巴洛特利),他该停止他秀肌肉的举动了,那些黄牌可都是算数的。”

  普兰德利担心的是巴神如果每次进球之后都秀肌肉,那么他很快就会被停赛。而且他的担心也的确很有必要,因为面对媒体的关于吃黄牌的提问时,巴神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累计两张黄牌会停赛?这样的规则我还真是不知道。下次我不会了。” (记者闫珍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