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沙拉维复训巴神又伤停 首战6首发提前曝光

2013年06月15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五上午,普兰德利的意大利国家队,选择了在下榻的巴拉喜来登酒店的健身房做体能训练,到了下午,意大利队继续在博塔弗戈的训练场训练,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训练只有前15分钟对媒体开放,这也是该队在巴西的首次封闭训练。本周六,意大利队将在马拉卡纳大球场进行适应训练,本周日,就是他们的首场比赛了。虽然前15分钟的训练并没有什么内容,但媒体记者已经看到了他们最想看的,艾尔沙拉维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本周四下午,这位米兰的前锋因为腿部的肌肉问题,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场边,队医卡斯特拉奇做了这样的解释,“今天,他的问题已经消失了,与海地的比赛,我们刚刚到巴西,而且炎热的天气,也容易让人疲惫。慢慢的,情况正在好转。”这也包括艾尔沙拉维?答案是肯定的。当有人问,斯蒂芬能否在本周六首发时,队医笑了笑。他很清楚,这只是个玩笑。

  卡斯特拉奇接着说,今天,球队做了一次重要的测试,目的是检验球员的状态。“这一次的结果,要比2012年的欧洲杯前腰好。在科尔维恰诺的时候,我们上了一个体能训练,但这个训练,是按照不同球员区别对待的。”卡斯特拉奇还披露说,按照原定计划,意大利队这今天本来应该是一天双训的,但是考虑到球员们的身体情况,以及里约热内卢的天气,普兰德利决定不冒险了。“我们上午都做了些什么?理疗、测试和健身房里的力量练习。总之,里约的天气比我们想象得要热,现在还需要看看其它城市。”

  只是在封闭训练结束后,突然传来一个非常让人吃惊的消息。训练中途,准确的说是战术演练后,巴洛特利突然中断了训练,在队医的陪同下,走出了场地。从目前的消息看,巴洛特利的伤并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但是离首战墨西哥还有两天,这对普兰德利和球队来说,就已经不是一个警告那么简单了。从这个意义上讲,艾尔沙拉维的康复也十分重要,让普兰德利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训练结束后差不多一个小时,队医卡斯特拉奇通过电话,向几位意大利记者解释了巴洛特利的问题。他说,“马里奥感觉到了右股二头肌收缩,为了保险起见,他就没有参加队内的对抗赛。他没有感觉到撕裂或者拉伤,但我们需要避免更糟糕的情况发生。这不是一个特别严重的问题。”2006年就在意大利队担任队医,卡斯特拉奇对于巴洛特利的康复感到乐观。他还说,球队结束训练的时候,他看到巴洛特利走向了大巴,步伐没有什么问题。如果巴洛特利无法上场,本周日接替他的,很可能是吉拉迪诺。

  另外,在联合会杯前,天空电视台的记者,做了一个关于八支球队的全面分析。毫无疑问,巴西和西班牙是最被看好的,但巴西人面临主场压力和前锋线的问题,西班牙自2008年欧洲杯上点球淘汰了意大利后,就赢得了一切,被认为是最有把握的球队。在天空电视台眼中,意大利队应该排在第三位。与海地的比赛不算数,与捷克的比赛,天空电视台看到的更多的,是疲惫和缺乏激情,尽管那是一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关于接下来的联合会杯小组赛,天空电视台的记者似乎更担心扎切罗尼的日本,而不是墨西哥。在他们看来,日本队非常有组织,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都是十分优秀的球员。而墨西哥足球,似乎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就开始沉沦了。现在,该对能否进军2014年世界杯都是个问题,球队在全民批判的山呼海啸中,所以,对于普兰德利的球队来说,首战拿下墨西哥,格外的重要。

  那么本周日的比赛,意大利队的机会和可担心的地方在哪呢?记者询问了多位意大利记者,得到的答复相当一致,那就是“意大利需要尤文势力的发挥”。虽然博努奇[微博]很可能失去主力位置,但布冯[微博]、巴尔扎利、基耶里尼、皮尔洛、马尔基西奥都肯定是首发,现在还需要加上贾凯里尼。如果没有重大意外,意大利将放弃4-3-3,选择安切洛蒂那支米兰钟爱的4-3-2-1。类似的一个阵容中,尤文的球员将在中场和后场起到核心的作用。而贾凯里尼自己,也在本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他为什么可能首发:“速度、技术特点和奔跑能力。”和乔文科一起,是这支球队最矮的球员,也许是被记者们的怀疑激怒,贾凯里尼谈到了自己1米67的身高,也谈到了他的3个特点。在国家队出场还不到10次(本周日极可能是第10次),贾凯里尼表示,他的状态很好,本周日就可能有机会展示给大家看。而皮尔洛和布冯一起,是这支球队的定海神针。“他们的经验对于我们非常重要”,所以,与海地的比赛,不应该作数。关于战术问题,贾凯里尼觉得,减少一名前锋,增加一名中场球员,可以让球队更稳健,但中场的球员,必须有人在前锋线和前卫线之间积极穿插。

  说到尤文势力,我们就不能够说说皮尔洛。在米兰的10年间,他几乎赢得了一切,随后,他和尤文一起赢得了2次意甲联赛冠军和1次意大利超级杯。“我觉得,我的决定对大家都是一件好事。我能够参加联合会杯,需要感谢尤文,尤文让我再生了,我们一起赢得了新的荣誉,我们想继续下去。如果不是去了都灵,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够来这里。意大利队?我们的历史值得尊重,我们赢得了四次世界杯。”他还表示,能够在马拉卡纳大球场比赛,是一种荣誉。“我希望2014年还能够回来,参加我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世界杯。”和贾凯里尼一次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的巴尔扎利也表示,普兰德利谈到了换阵型的问题,更但重要的,其实是球员们的态度。而他本人,无论是与博努奇,还是与基耶里尼配合,都不是问题。关于联合会杯,巴尔扎利保证说,意大利队已经准备好了。谈到了对手,“墨西哥有很强大的前锋线,赫尔南德斯是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让我担心?是的。但我们也有让他们担心的。我们有超级马里奥。”最后他也感谢了尤文,“我有点迷失了,是尤文帮助我回到了国家队。国家队的尤文势力?我们彼此熟悉,对于国家队,这肯定是有益的。”

  (董希源发自巴西里约热内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