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里程碑再现传奇魅影 不世出天才20冠曼联也缺

2013年04月26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阵巴塞尔的比赛,对于切尔西来说是一场里程碑之战: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的第200场欧战。里程碑之战,必须配有传奇出场才行,于是,兰帕德出现在了圣雅各布公园球场。

  今天的比赛,兰帕德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比赛第12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中,前点跟进的兰帕德已经来不及舒舒服服的处理球了,但他急中生智,顺势用脚尖轻轻一捅,皮球飞向了近门柱,多亏巴塞尔守门员索梅尔反应迅速,将球扑出了底线。随后的角球,兰帕德主罚出的皮球落点极佳,伊万诺维奇和摩西两点包抄,皮球被摩西顶入了球门。第35分钟,兰帕德将球分到右路,拉米雷斯禁区内得球却没有停好,他的脚尖捅射被索梅尔扑出。由于年龄的原因,兰帕德在第80分钟被奥斯卡换下,而在下场之前的几分钟内,兰帕德还有两脚远射。视频集锦-托雷斯中柱路易斯补时绝杀 蓝军客场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算上本场比赛,兰帕德已经代表切尔西出场了603次。本赛季,兰帕德共出场48次,打进19球,其中代表切尔西43次出场打进14球,另外他还代表英格兰队出场5次,打进5球。2周前,富勒姆主教练马丁-约尔谈到了兰帕德:“他是一个传奇,一个活着的传奇,他赢得了一切的荣誉。在过去的30-40年里,在英格兰出产的中场球员中,他是最高产的一个。”

  上月,兰帕德在对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个人代表切尔西的第200球。作为职业球员,兰帕德先后在西汉姆和切尔西效力,他在俱乐部赛事中的进球总数是240,而在代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他出场94次,打进了27球。在现代足球的历史上,打进200球的中场(指攻守兼备的纯中前卫),可谓凤毛麟角。被举世公认为最天才中场的齐达内,在681场俱乐部比赛和108场国家队比赛中分别打进了128球和31球。唯一一个比兰帕德进球更多的,要算是上世纪80年代半中场半前锋的普拉蒂尼了,现任欧足联主席在580场俱乐部比赛和72场国家队比赛中分别打进了312球和41球。也只有普拉蒂尼,才能让兰帕德低头了。切尔西的8号,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不世出的天才!

  此前,曾经在切尔西担任助理教练的雷-威尔金斯指出,兰帕德源源不断的从中场贡献进球的能力,即使是曼联也求之不得。他说:“你看看老特拉福德,如果他们还有什么欠缺的话,那就是来自中场的进球。他们的进球来自各种位置:边后卫、中后卫,但在中场,自从斯科尔斯不再年轻以后,他们的进球就不再那么频繁了。不过,弗兰克会为你保证进球,因为他会在正确的时刻,在正确的位置将球送入球网,他的临门一脚像是一名前锋,而不是一名中场。”

  然而,到今天为止,关于兰帕德的续约,仍然没有一个定论,即使在媒体传闻穆里尼奥将重新入主斯坦福桥的情况下。这时,一名队友为兰帕德说话了。本周,非洲杯新科金球先生摩西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我们来说,兰帕德这个赛季是极其重要的。他能进球,同时还能创造进球。他是俱乐部的传奇,球员们都愿意看到他下赛季留在这里。”几乎是话音未落,摩西就得到了来自兰帕德的助攻。看到这,不知道阿布拉莫维奇又做何感想?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