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抽签:巴西意大利日本死亡组 西班牙好签

2012年12月01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1时40分(巴西当地时间11时40分),2013年联合会杯抽签仪式在圣保罗安年比会展中心举行。巴西、意大利、墨西哥、日本组成死亡之组,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则与乌拉圭、塔希提和明年初决出的非洲国家杯冠军同组。

  具体抽签结果如下:

  A组:巴西、意大利、墨西哥、日本

  B组:西班牙、乌拉圭、塔希提、非洲国家杯冠军

  超过800名嘉宾和600名记者参加了这次抽签。包括重掌巴西帅印的斯科拉里在内的各国主帅,以及贝利[微博]、罗纳尔多、卡福、玛塔、贝贝托、佩雷拉等足坛名人、巴西总统罗塞夫等政界人士出席。

  现场保安严密。罗塞夫和布拉特先后致辞,随后两届世界杯得主卡福揭晓了本届联合会杯官方用球Cafusa,其名来自巴西三大国粹狂欢节(Carnaval)、足球(Futbol)和桑巴(Samba)的合写,卡福还因为自己名字与Cafusa相近开起了玩笑。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主持抽签。参加本届联合会杯的8支球队分别是下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亚洲杯冠军日本、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冠军墨西哥、美洲杯冠军乌拉圭、大洋洲国家杯冠军塔希提、欧洲杯亚军意大利以及将于明年初决出的非洲国家杯冠军。巴西和西班牙分别作为种子队,进入A1和B1签位。由于相同大洲球队不能同组,意大利预先进入巴西一组,乌拉圭则与西班牙同组。

  联合会杯将于2013年6月15日揭幕,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26日/27日),决赛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