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加盟英超队机会已很高 本周日后新东家将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2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颜强专栏:别让ZZ“过劳死”

  一份由查尔顿俱乐部总经理专程快递而来的邮件,躺在我的办公桌上,一个月过去了,仍然提不起兴趣阅读。

  邮件内包裹着一个含ppt文件的光碟,内容我早已知晓,是关于查尔顿竞技俱乐部寻找下赛季主赞助商的陈述。文件肯定是以非常商业化的方式撰写,开篇少不了一长段关于查尔顿俱乐部的历史、传奇、战绩、神话、名宿等等之类--如果你相信查尔顿有什么神话。其中也一定会有对查尔顿地处英国首都伦敦的特殊描述,因为2008北京奥运会后,将是2012伦敦奥运会。

  查尔顿想要在中国找一个冠名赞助商,价格还会“特别优惠”。可以想象,整个文件都会用郑智作为背景人物,进一步突出查尔顿的“中国概念”--如果查尔顿还有中国概念的话。

  查尔顿想在中国寻找主赞助商,然而什么样的中国企业,愿意在这么一家折堕于英冠联赛的前英超俱乐部身上有所投入?对中国商家而言,查尔顿唯一的吸引力恐怕就是郑智,但郑智的前途,却肯定不是查尔顿。

  各种传言,在赛季末的时候漫天飞舞,一会说他去切尔西,一会又说米德尔斯堡对其有兴趣。此外,还有诸如伯明翰、富勒姆、布莱克本、雷丁等由各种渠道流传出的意向买家。由于这当中多家俱乐部下赛季的命运,必须等到英超最后一个“超级星期天”才能明确,所以郑智未来的归属仍是未知数。不过,无论是从他个人意愿抑或英超俱乐部的全球经营眼光分析,郑智加盟一支二三线英超球队的可能性非常高——查尔顿的“中国概念”将随着前者的离去及身而亡。

  我询问过当初为查尔顿牵线的英国律师,对于郑智加盟切尔西的说法,他完全不置一词。去年夏天,英格兰国脚西德维尔加盟切尔西,也是一个标准的中前卫,结果连斯坦福桥的板凳都摸不着。倘若切尔西真以开发中国市场的目的吸纳郑智,除开他的工薪水准能大幅提升外,其足球前景只有灰暗。西德维尔当初离开雷丁去切尔西,也是因为他的周薪一下子暴涨到了5万英镑。

  对郑智而言,加盟怎样的英超俱乐部,应该是他未来两周必须仔细考虑的问题,因为这两周一过,恐怕他连权衡机会的时间都没有了。在英冠整整一个赛季,郑智代表查尔顿踢了40场比赛,38场联赛2场足总杯,在2008年他已两度跨洲飞行参加中国国家队比赛。5月19日,大约休整了两周的郑智又将到国家队报到,接下来会有包括热身赛在内的4场国家队比赛。到了七月初,他又必须去国奥报到,为奥运会做准备,一直到八月底,估计还有5到6场比赛要踢。等到奥运会结束,英超新赛季已经开始。

  去年夏天,从降级的查尔顿归来,郑智还代表山东出战中超,完全没有休息。而这个赛季下来,他的比赛任务恐怕接近60场,等他再度加盟英超球队时,即便不是伤痕累累,恐怕也体能枯竭了。

  因此选择什么样的俱乐部,以及该俱乐部对郑智必须承担国家队、国奥两线任务的状况是否理解,能否提供一些相关帮助,对于这位中国足球先生的前途,甚至对于中国球员的留洋前景都有着极大影响。谁也不愿意看到,一个疲于奔命的郑智,最终疲沓不堪地重登英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