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状态一落千丈的背后 查尔顿为何百般阻挠他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17  新浪体育
郑智状态一落千丈的背后查尔顿为何百般阻挠他回国

郑智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中国球员郑智上半段的发挥让人鼓舞,他先后为查尔顿队在英冠联赛中7次破门,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也有进账。在郑智进球的场次中,查尔顿队还从来没有输掉过比赛。

  但是在今年1月底查尔顿主场4-1击败布莱克波尔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之后,郑智就再也没有能为查尔顿进球,不但是破门,他的整体发挥一直在受影响,以往满场飞能不断的创造良机的郑智不见了,而是变成了查尔顿主帅帕杜口中的“不是真正的ZZ”。

  这段时间,郑智先后两次飞回亚洲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两场比赛相当关键,郑智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和伊拉克的客场激战中,如果不是郑智的头球救主的话,国足可能难逃首战就落败的结果。

  但是郑智两次回国,对于他自身的体能储备和状态调节的影响是破坏性的,甚至可以说,两次远征让他甚至失去了在查尔顿的主力位置。

  本赛季英冠赛程非常密集,郑智在上半段却能应付的过来,并且经常有精彩的表现,在英冠上半段,人们一度担心郑智难以适应英冠强壮的身体对抗以及极其密集的比赛日程压力,但是结果是郑智适应的很好,他抵抗住了持续不断的压力,并且逐渐成为查尔顿的头号球星。

  这期间,尽管不断的有一周双赛的压力,但是郑智表现没什么影响,甚至先后九次为查尔顿队破门得分,但是新年后,他却出现了明显的状态滑坡。

  这当中郑智先后两次来到亚洲参赛,成为他状态下降的一个很重要原因。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如果随队一周双赛,郑智的身体可以承受这个密度,因为球队的训练计划是随着比赛安排的,查尔顿会根据郑智的体能情况适当调整他的训练量。

  但是从亚洲的往返飞行却对郑智的状态保持有很大的破坏性,因为长时间的飞行中,郑智身体始终处于不能活动的状况,而且一去一回,这两下等于让郑智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身体处于非常僵硬的不活动状态,大大破坏了他正常的身体调节,也对球场表现有很大影响。

  在去年郑智可能被征召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缅甸的比赛时,查尔顿主帅帕杜强硬的把郑智留了下来,但是正式的预选赛他没有办法继续留人。但是帕杜也有自己的问题,两次郑智刚从中国返回,就被帕杜立刻安排出场,对阵水晶宫的时候甚至刚下从迪拜归来的飞机就踢比赛,这样的情况下郑智的发挥明显打折,帕杜赛季总结的时候也承认自己把郑智用的太过了,原因不外乎是在欧亚长途飞行后没有给郑智足够的调整时间。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