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顿否认阻止郑智参加奥运 ZZ早和帕杜有"君子协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最近的几天里,巴西巨星卡卡将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成为中国球迷当中热议的焦点,但是相比之下,国内某网站对中国队队长郑智有可能同样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猜测则显得荒谬而可笑。事实上,查尔顿俱乐部方面从来没有想过要阻止郑智参加奥运会,因此只要顺利入选报名名单,ZZ就会出现在8月的北京。

  “我不知道这个消息的来源是哪里,但据我所知,俱乐部从来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在接到记者打去的求证电话后,查尔顿专门负责球员事务的新闻官马克·哈灵顿斩钉截铁地表示。事实上,查尔顿主教练帕杜也在日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在本赛季把郑智用得太狠,因此会考虑让中国队队长在奥运会结束后好好休息一下再回归赛场———如果帕杜当真有不放郑智参加奥运会的念头,那就绝对不会说出这种很可能让自己下不来台的话。

  的确,奥运会不同于世界杯、亚洲杯等国际足联或各大洲足联所组织的国际大赛,理论上俱乐部没有义务一定要在比赛期间放球员参赛———卡卡的缺席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也在为参加奥运会一事与主教练本尼蒂斯讨价还价。但是在郑智的问题上,查尔顿其实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地了解郑智参加奥运会的决心,因此双方在去年8月签订工作合同的时候,已经就这件事达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君子协定”,虽然在合同当中没有相关的条款规定。

  反过来说,郑智本人虽然很感激帕杜教练对他的器重,但绝对不会因为要“报恩”就放弃奥运会这样一生难得一次的“大场面”,因此假如查尔顿方面真的不识趣地提出什么“非分”要求的话,那等于就是在把原本就因为冲超失败而心灰意冷的郑智向俱乐部门外推。尽管郑智与查尔顿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但绝对不是没有转会他队的可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顿俱乐部在上周日公布了本队赛季最佳进球的最终评选结果,结果郑智在作客普雷斯顿一战中的进球只获得了“银球奖”,而最佳进球的奖项则被前锋队友瓦尼所获得。相比之下,郑智对阵普雷斯顿的进球虽然技术含量非常高,但是在意义上却不如瓦尼的进球更振奋球迷人心———后者凭借今年2月打进水晶宫大门的一脚凌空抽射捧得最佳奖项,而水晶宫则是查尔顿的头号德比死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