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进球荒因失两忠实队友 惊人纪录背后却人走茶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郑智本赛季在主场与布莱克浦的比赛中独中两元时,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这两个进球竟然成了本赛季郑智最后的进球,在后面漫长的半个赛季中,ZZ似乎怎么也找不到射门靴,不仅一球未进,连射门数也是锐减。

  其实这一切并非偶然,联系查尔顿本赛季人员的变动和打法的更迭,郑智哑火的原因也不是有多么难以发掘。郑智自身的风格和他在查尔顿中的角色决定了在过快的节奏中,他很难发挥出自己后插上得分的特点,但如果前场能够有人将球控下,等待阵型压上后再组织进攻,郑智的威力也就会得到充分的发挥。这一点在球队队长里德在队时就足以得到证明,里德状态上佳的阶段查尔顿战绩稳定,甚至在客场也胜率奇高,而且他确实给郑智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其中就包括了主场与卡迪夫的比赛,里德两次助攻郑智破门,只是第一个球被裁判吹掉。

  不过尽管在1月6日里德加盟英超球队桑德兰,但查尔顿队中仍然有能够给郑智传球的队员,本赛季以标王身份加盟球队的瓦尔尼也是一个进攻方面的多面手,不仅能射同样善于为队友创造机会,与布莱克浦的两个进球都与瓦尔尼有直接关系,两人的默契配合也将郑智的破门能力发挥到了巅峰。不过比起里德,郑智显然与瓦尔尼更加无缘,赛季初瓦尔尼重伤未愈,赛季中段查尔顿崇尚451,瓦尔尼不得不坐在板凳上,好容易在球队变阵442后踢了几场好球,紧接着又被新加盟的格雷和利塔挤掉了位置。而当利塔归队瓦尔尼重新回到主力位置后,郑智又被帕杜提前放了大假,两人在本赛季同时出场的场地,只怕是屈指可数了。

  在里德出走,瓦尔尼被贬下板凳,甚至萨姆也受伤后,查尔顿的打法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球队从以前的层层推进越来越趋向于快节奏高举高打的打法,而安布罗斯、托马斯等球员虽然进攻能力强,但控制节奏和传球都是他们的弱项,这样一种前场单打的局面,才是郑智陷入漫长进球荒的根本原因。尽管郑智创造了连续34次首发的惊人纪录,但是在失去了两名忠实可靠的队友后,郑智在进攻上的作用已经明显的大打折扣了。

  (Aarita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