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巨星群中最狠之刀复活 现役足坛最强五人有他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1:25  新浪体育
曼联巨星群中最狠之刀复活现役足坛最强五人有他一席

眼睛肿都能进球!

  新浪体育讯 打维冈之前,曼联的进球数在全联盟排名并列倒数第二,8场进7球仅比副班长德比郡多两个。弗格森倒是不以为意,“接下来每一支跟曼联交战的球队都将等待着一场暴雨。”曼联运气不错,这次撞上来的是惨遭红魔“蹂躏”的维冈,近5次交手(英超+杯赛)曼联不仅全胜,还制造了16-3的进失球悬殊纪录。

  C罗打维冈也很有心得,近3次交手狂灌对手4球,所以,即使是在7天三赛打满270分钟,并在周中抽空发表自传的情况下,左眉骨缝针左眼淤青的葡萄牙人还是上演了赛季首个梅开二度。

  两个进球都是C罗“非典型性破门”。吉格斯同鲁尼战术角球配合右路传射被柯克兰扑出,等在后门柱的C罗用头轻轻一点顶入近角,2-0

曼联锁定胜局(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5分钟后鲁尼左路传中,罗纳尔多用速度甩开维冈防线在10码处轻松一推梅开二度(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他把自己对维冈的进球纪录提升至5场6球。赛季之初的一场红牌令C罗苦坐三场球监,进球势头和比赛状态都受到影响,复出之后近5场进4球,红魔中场恐怖杀手王又回来了。“上赛季我进了23个球,这对一个边前卫来说很不寻常,不过我有信心进更多,至少也不会少于这个数字。”

  别小看这两个看上去轻而易举的进球,尽管没有“踩单车过人抽射破门”或者“飘忽的任意球”那样好看,但对球队来说实效比华丽更重要,而且看似轻松的进球也能证明C罗拥有的强大实力。上赛季两度与C罗交手的马尔蒂尼对此深有感触。“他速度快,强壮,进球能力强,头球很好,而且进球嗅觉非常敏锐。”今晚第一球着重体现后两个要素,第二个球则融合了速度、强壮和临门一脚出色这些特质。“我完全同意,C罗是当今足坛五个最强人之一。”马尔蒂尼说。

  去年三月鲁尼出售合同,总收益高达500万英镑,本周C罗追上队友步伐,他的首本自传《我的时刻》正式发行。《泰晤士报》感叹:“这大概会让弗格森想起当年的贝克汉姆,不过曼联主帅或许现在已经接受了变化:C罗是新一代球员的象征,他年轻,有天赋,从不畏惧自我宣传。”在曼联球迷心中7号C罗是否取代了7号贝克汉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不过在商场上,师弟正走上超越师兄的路上。英国体育市场顾问保罗-怀特黑德分析说:“C罗正在攀登事业顶峰,他将很快开始签下高价商业合同,就像以前的贝克汉姆。现在小罗每年的商业收入接近1000万英镑,C罗目前还达不到,但是我敢肯定这只是时间问题,单看他在亚洲市场名气的飙升程度,他将是贝克汉姆的完美接班人。”

  当然,职业球员还是需要用进球和冠军说话,C罗没有忽略自己的本职工作,最近的表现已经说明了问题,“我的状态回来了。我在训练中练得很刻苦,进球马上就到。”C罗话音刚落曼联就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C罗打进两球。

  C罗的自传里有一段有趣的回忆。“到今天,我还是一想起来就忍不住笑,小的时候有一次上学迟到,走进教室的时候手里抱着足球,老师说‘罗纳尔多,忘了那个球,它养活不了你。上学才是正事,不是足球,它在你的生活中不会赐予你任何东西。’”如今足球给了C罗很多很多,成功、冠军、还有每周12.5万英镑的美妙合同。“生活真是充满了惊喜,当年那位老师现在总是跟我妈妈和阿姨说,她再也不会对她的学生说相同的话。”C罗只有22岁,毫无疑问,他和足球的故事还会更精彩。(黎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