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苦追3年之人终步入世界级 他盯死C-罗绝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热那亚,四天前在布达佩斯打了半场的因扎吉被安切洛蒂放在替补席上休息,而同样 在布达佩斯打了半场的奥多首发,奥多不仅没有丝毫疲态,而且还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边路的活塞,扮演了两个人的角色。”这是赛后tgcom对奥多的评价,确实,进攻能顶到边锋的位置,防守能回到边后卫位置上并“掐死”了对方最大的威胁点迪瓦约,安切洛蒂还有什么更多能有要求的呢?

  本队的第二球,也就是卡卡打进的一球,助攻被算在了西多夫头上,但实际上这一进球有一半功劳应该记在奥多头上,奥多在右路面对对方的后卫桑托斯,一对一中突然加速,在速度上甩开了巴西人,随后强行从禁区外横向沿底线切入,同时把皮球传向点球点上的西多夫,可惜荷兰人在对方的干扰下没有打上,皮球被蹭给了后点的卡卡,巴西人一蹴而就。

  “那个助攻?我成功的利用了对方防线上的小漏洞,现在我已经成功的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的队友们经常给我传球。”奥多赛后爽朗的笑着说,其实他经常能够得到队友的传球,也是因为他比别人跑得更多更勤,在进攻中到位率极高,经常能处于对方防线的空当之上,奥多表示,“其实最可惜的是吉拉迪诺那一球,那也是我的传球。”

  奥多所说的是上半时34分钟,他接到皮尔洛的传中,在禁区内轻巧头球摆渡给吉拉迪诺形成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皮球落在吉拉迪诺面前,但吉拉没有调好步点将球漏过,不过奥多还是安慰吉拉说:“没有关系,他会进球的。”

  在防守中,奥多全场比赛完成了五次成功解围,对方基本上在他这边没有获得什么机会,就像里皮所说的:“在05/06赛季,他在防守上的进步确实很大。”尽管

世界杯之旅他只获得了20分钟的出场机会,闲来无事在队内扮演了“理发师”给队友理发(决赛之后还剪掉了卡莫拉内西一截辫子),但世界杯的经历让他从信心上大大增加,这应该说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真正的荣誉,信心的激增直接影响到他技术水平的飞跃,奥多已经成功从一个一流右后卫步入了世界级右后卫的行列,今年5月,他又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荣誉--欧洲冠军杯,与世界杯相比,这可是实打实用实力换来的,在冠军杯淘汰赛上,奥多是
AC米兰
的绝对主力,而且表现稳健,即便是面对C-罗纳尔多这样的硬手,在两回合比赛中他也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在冠军杯决赛上,贝尼特斯在这一侧先用岑登后用科维尔,加上从边后卫位置上频繁插上的里瑟,都没有打开突破口,奥多再次受到了考验。

  “他是AC米兰做出的成功收购。”tgcom给了这样的定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追逐了奥多三年,并用1200万欧元的高价买下了这位后卫。目前在国家队中,奥多基本上坐稳了右后卫的位置,布达佩斯之战是块试金石,试出了奥多是金,格罗索是石,上半时奥多在右赞布罗塔在左,

意大利防线平安无事,下半时赞布罗塔在右也很稳健,但格罗索在左边却被打花了,不出意外,对阵法国,奥多和赞布罗塔将主守两路。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