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国王3分钟"杀死"1场球 为何说卡卡比过去更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球我很高兴,但我不会考虑射手榜。”AC米兰首轮比赛3-0客场战胜热那亚,卡卡打进两球,不过他赛后谦逊依旧。

  刚刚在周中飞回巴西代表国家队打了比赛,本场比赛天气又格外炎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卡卡的状态,50天的漫长假期,对于连续三年夏天没有得到休息的卡卡而言太重要了,在夏季热身赛上,歇得有些多的卡卡表现出了状态的不足,然而,这种“充电”的作用很快就显现出来--从联赛第一轮开始。

  开场9分钟,皮尔洛长传至前场,距离皮球15米左右的卡卡开始疯狂加速,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球得到,随即趟球内切,只可惜最后一传之前皮球堪堪出了底线,在这样骄阳似火的天气下,卡卡这样的全速奔袭全场完成了6次,其中距离最长的一次是在21分钟,对方开出角球被顶出,卡卡从自己的禁区前开始带球,在途中不断加速,甩开了对方中场的追赶者,热那亚只有拖后中卫贝加一人回追到禁区前,卡卡随即佯装向中路走,把球塞向外侧,与从中路向禁区右侧跑动的加图索完成了一次直传斜插配合,只可惜巴西门将鲁比尼奥勇猛的出击封出了“里诺”的单刀球。

  带球奔袭一向是卡卡的特点,或许他的绝对速度不是最快的,但是他的有球速度在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皮球与身体的距离感让他不必减速就可以趟出下一步,以及带球时昂首大步保持开阔的视野,是卡卡的独有的特点,在上赛季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带球5.5秒奔袭了43米,并完成了过人、斜线摆脱,穿裆破门的过程,令人惊叹,《米兰体育报》就说:“只有他知道在这样的状态下怎样将皮球控制在脚下”。tgcom在本场比赛赛后则称:“在反击中他是对手的噩梦。”

  卡卡在不断进步,除了犀利的奔袭之外,现在更加具有决定性了,如tgcom所说:“3分钟内两球,卡卡决定了比赛,他几乎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射手了。”确实相比于最初加盟

AC米兰的两年,卡卡更具决定性了,上赛季的
冠军杯
就是最好的例证,而本赛季一开始,他又强势延续了上赛季的步伐。卡卡的改变主要是在无球跑动上,这是他刚加盟时安切洛蒂经常提及的一点,在卡卡的那记后点推射,首先归功于他的跑位,当奥多在边路与对手缠斗时,卡卡还在禁区弧顶要球,等到奥多传中时,卡卡已经跑到了后门柱,半个月前对莫斯科火车头的热身赛,卡卡也在相同位置打进了一个如出一辙的进球。当然,如果西多夫直接抽上了皮球,卡卡就有可能空跑了一趟,但进球何尝不是无数次这样的跑动累积而成的呢?卡卡的进球是用左脚穿裆打进,左右开弓是一位射手最重要的特质。此外,今天的比赛中,卡卡的空位接球远比过去要多,他总能够通过自己的跑动找到空间,全场卡卡传球56次,而过去,即便是打单前腰,这一数字也只在30到45次之间。同时,卡卡在防守中也有进步,全场有两次成功铲断,即便是下半时30分钟体能消耗最大的时候,他也能回追到自己的后场。

  “我不断在进步,在一开始我曾经疑惑安切洛蒂教练让我改打影子前锋的决定,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取得了进步。”上赛季冠军杯打进第10球之后,卡卡曾经这样说,毫无疑问,这样的变化让他在空间感和无球跑动上大大提升,而不再只是像过去那样只等着队友传脚下球。这就是为什么卡卡虽然尚未在最佳的身体状态,却仍能成为比赛的决定者。点球破门之后,卡卡让剩余的45分钟成为了垃圾时间,这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杀死”比赛。

  卡卡表示自己还没有到巅峰,还需要提高,确实,tgcom在给他7.5的全场最高分的同时指出:“在最后15米的小球上,他还需要在精确一些。”前面提到的和加图索的那次配合,奔袭和塞球的想法都很完美,但就是最后一下给重了一点,让鲁比尼奥有了出击的机会,不过吉拉迪诺制造那个点球前,卡卡给他的直塞则是无可挑剔,就像冠军杯决赛上送给因扎吉的一球。卡卡还在努力,还在进步……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