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大胜背后却有落寞之人 究竟是什么"杀死"了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获胜,但吉拉迪诺没有“开斋”,实际上本场比赛他有几个机会进球,但16分钟接到皮尔洛角球的头球攻门被孔科在门线挡出;34分钟奥多的头球摆渡造成了单刀的机会,但他没有倒好步点;上半时结束前卡卡送出的单刀球,吉拉迪诺造成了点球,但他毕竟没有直接晃开门将破门得分;下半时31分钟那次一对一凌空劲射,又被神兵天降的对方后卫贝加结结实实伸脚挡出了底线,安切洛蒂给了吉拉迪诺充分的信任,以至于电视转播镜头不止一次对准了场边坐着的因扎吉,但忙碌了90分钟,吉拉迪诺没有收获进球。从OPTA的数据来看,两次射门两次射偏,90分钟仅11次传球,5次传丢,这是不合格的。

  tgcom赛后给了吉拉迪诺6分,看似中规中矩,但实际上在这样一场大胜中,这已经是全队最低分了。但实际上从场上的作用来看,吉拉迪诺确实作用很大,上赛季经常呈现出这样一种情况,吉拉迪诺在场上没有进球碌碌无为时,

AC米兰换上其他的前锋,效果反而更差。事实上,上赛季吉拉迪诺在联赛中首发的25场比赛,AC米兰仅输掉了两场。

  同样是“圣诞树”,吉拉迪诺作为单箭头和因扎吉作为单箭头的特点不同,因扎吉上场是利用卡卡和西多夫给他拉开的空间,而吉拉迪诺则是给卡卡、西多夫等人制造空间,在与对手进行“硬碰硬”的过程中,让AC米兰在外围和肋部获得更多的机会。实际上,吉拉迪诺是安切洛蒂“圣诞树”阵型的首选中锋,因为这种为卡卡、西多夫拉开空间的打法,是他的初衷,上赛季对拜仁的第一回合,安切洛蒂也尝试过这样的打法,但并不成功,因为因扎吉不具备吉拉迪诺的身体力量,因此此后,在因扎吉上场时,“圣诞树”会进行微调,减少长传,这是安切洛蒂根据球员特点进行的调整,而在冠军杯决赛上,贝尼特斯就是要依靠前场的紧逼疯抢逼迫AC米兰进行长传,从场面来看相当成功,但当一个意外球之后,

利物浦不得不压上,因扎吉获得了空间。

  实际上吉拉迪诺也是一个需要空间的前锋,上赛季冠军杯的两个进球,全部是在比分领先对方反击的情况下,他利用空间打进的,在帕尔马时他甚至经常有一些匪夷所思的飞身凌空或是倒挂金钩之类的射门,但在AC米兰,在与对方的贴身肉搏中,这些漂亮的射门很难再有了,不过安切洛蒂的想法也对,给吉拉迪诺空间不如给卡卡空间,吉拉迪诺牺牲了空间,却承担了其他的责任。

  吉拉迪诺来到AC米兰之后就意识到:“在这里和在帕尔马的要求完全不同,在帕尔马我只要进球就行了,在这里我还要充当类似橄榄球中的‘四分卫’的角色。”尽管吉拉在帕尔马时也打过单箭头,但那时他身后有布雷西亚诺、莫菲奥和马尔基奥尼三人,两个边路是拉开的,而且帕尔马是反击为主,他的空间自然增大。

  一年前萨基曾经质疑AC米兰卖掉舍甫琴科的决定,他说“吉拉迪诺需要身边有一个很强的前锋才能发挥”,这一观点得到了数据的应验,头一个赛季和舍甫琴科或因扎吉搭档,吉拉迪诺打进了17球,上赛季吉拉迪诺出场2500多分钟,打进了12球,但其中与罗纳尔多搭档的467分钟就打进了5球!而与奥利维拉搭档的496分钟,吉拉迪诺只打进1球。

  因此,与其说是吉拉迪诺表现不佳,倒不如说是安切洛蒂的圣诞树“杀死”了吉拉迪诺,但这样的“杀死”并不是说吉拉迪诺没有作用,只是作用没有那么直观,不过只要球队能够赢球,球员情愿被这样“杀死”,不是吗?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