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比上赛季多了两个巨星 他俩才是红黑军最佳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先生,今年夏天你们的引援是什么?”当《米兰体育报》记者抛出这一问题时,AC米兰还没有公开引进帕托和埃莫森的运作,安切洛蒂说:“健康的内斯塔、安布罗西尼,上赛季的前半程他们因为伤病出场很少,他们的复出将是对我们的补充。”

  你可能会认为安切洛蒂是在敷衍,不提帕托和埃莫森的名字,但是确实是转会战略的考虑,但安切洛蒂提到的名字,却也绝不是敷衍,在热那亚的费拉里斯球场,你看到了这场比赛,就会相信他的话。

  

AC米兰3-0战胜热那亚,为AC米兰打进新赛季第一球的是安布罗西尼,依然是一次头球,依然关键的进球,对于安布罗西尼来说,这似乎已经成了习惯。比赛进行到21分钟,皮尔洛右侧开出球,吉拉迪诺冲向前点,吸引了两名后卫,或许是因为吉拉迪诺之前一次角球头球险些破门带来的威慑力,让他们如此重视,这也不难理解,但他们不该的是放松了对安布罗西尼的盯防……

  皮尔洛的传球绕出外弧线,飞向小禁区外,安布罗西尼先是佯装向外移动,随即突然前冲,尤里奇企图上来和他争顶,但没有机会,在AC米兰的队内抢点测试中,安布罗西尼、吉拉迪诺和卡拉泽是排名前三的,而当年的弹跳测试,安布罗西尼和舍瓦并列第一,现在舍瓦走了,安布独享第一。尤里奇没有机会,安布罗西尼从他头上的位置轻松甩头,皮球准确的擦着立柱飞入了球门的死角!

  从2004年客场对拉齐奥的飞身冲顶锁定冠军的一役,到2005年对埃因霍温终场前头球救主,到当年对

亚特兰大最后1分钟与因扎吉头球接力救主,到上赛季对桑普多利亚和亚特兰大的一锤定音,这些进球仿佛是同一镜头不同角度的重放,或许你对这样频繁的关键头球审美疲劳了,就像有些记者当面问安布罗西尼的,“是吗,那下一次我用脚进球。”安布笑着说。但对于教练而言,怎么进球无所谓,只要是关键球就精彩,而安布罗西尼所打进的恰恰都是关键球,或是全场唯一球,或是首开纪录,或是临危救主……

  用安布罗西尼的话来说“赢得并不轻松”,带着队长袖标的安布罗西尼在比赛中完成了6次铲断,是全场之最,安切洛蒂换下了加图索也把他留在场上,只是最后时刻大局已定,在他与对方队员碰撞后担心他受伤,用古尔库夫换下了他。

  内斯塔在赛后tgcom的评分中犹高于安布罗西尼,7.5分的成绩与打进两球的卡卡持平。tgcom则把他评为“全场最佳”,确实,在19和28分钟,内斯塔两次抢在加斯帕雷托门前劲射之前,以迅捷的铲球将对方的黄金机会破坏,而在下半时最后时刻,对方出现了二打二的机会,内斯塔先是后退中突然一个准确的上步抢断,将莱昂脚下的球捅下来,莱昂身边的加斯帕雷托拿球还要再带,内斯塔的第二下又上来了,皮球终于被断到了同伴卡拉泽的脚下。tgcom评价:“每次他都能抢先一步解围,我们惊讶对手为什么从来都不能突破他。”看来,内斯塔接近了自己昔日的最佳状态。

  tgcom提出:“如果

意大利对法国的比赛有了他,那就太好了。”这看来不仅仅是一种设想,在马特拉齐受伤,卡纳瓦罗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意大利足协有这个意思,安切洛蒂赛前也谈到了这件事,他说:“这取决于内斯塔本人,以及他和意大利足协、多纳多尼的沟通,反正如果他重回国家队,也不是科幻小说。”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